返回金羊网

亲爱的小孩我们一起去夜宿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9-08-05 14:55

随着消费需求升级,暑期旅游发展时空得以延展,除了日间活动之外,夜游产品成为避暑旅游客群的新消费。其中,夜宿游作为一种较新颖的旅游形式,凭借其旅游+体验式教育的特点,也逐渐受到了亲子家庭的关注。枕着星星入眠、伴着白鲸的耳语入睡、与恐龙做邻居享受“博物馆奇妙夜”……这样的夜宿游专享福利,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应该都无法抗拒。

■新快报记者毛静

和恐龙做邻居

夜宿游推荐地

目的地:常州中华恐龙园

这里有展示种类多样,数量可观的中国恐龙化石博物馆,在这里,除了看到恐龙的化石,还可以从恐龙的生存、繁衍、演化直至毁灭全方位地去了解这个4亿5千万年前的庞然大物。厉害的“恐龙博士”,为大家讲解生动有趣的恐龙知识。趣味的恐龙科普小课堂,让每个小朋友能够近距离地接触远古生物,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能徜徉在有趣的侏罗纪世界。从化石开采-挖掘-解析-复原的全过程,从种类繁杂的各式化石中找出特殊的古生物化石,拿起工具,复原化石,体验一个古生物学家有趣的日常工作。当天晚上在中华恐龙馆内进行包场露营,以小组为单位一起支起帐篷,住在帐篷里面和恐龙做邻居,晚上还有很多惊喜活动。参与清晨的开园仪式,和恐龙宝贝们一起迎接游客们的到来。

寓教于乐,锻炼孩子自理能力

区别于传统的亲子游项目,夜宿游的主要出发点在于寓教于乐,适合6-15周岁的儿童独立参加,将旅游和教育相结合,让孩子在游玩中去观察、感知新的事物,互相交流、动手实践,在探索中获取知识,锻炼孩子自理能力和认知能力。

从内容上看,80%的夜宿游项目集中在博物馆、水族馆、主题乐园、图书馆等具有教育和认知意义,贴近大自然的场地,帮助游玩的孩子更好地了解自然,认识这个世界。从时间上看,大部分的夜宿游项目设置为2天1晚的短途旅游,一般在下午5点集合,第二天上午9点结束,既方便家长调整出游时间,也给孩子保留了游玩的新鲜感。

从今年夜宿游项目的增长情况来看,游客在亲子游的选择上更加个性化、多样化,尤其对亲子教育的需求更为明显。而事实上,夜宿是主题化旅游中较有代表性的产品,相对于今年火爆的夏令营、独立营来说,夜宿是孩子进入独立营之前的一次锻炼。由于多数夜宿要求孩子一个人参加,对于锻炼孩子的独立性、培养孩子对知识的学习方法,及动手动脑能力,有一定的前期导入式的作用。

超过70%的夜宿游景点

更新了活动项目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最新一组数据中了解到,2019年夜宿游产品的种类较往年同期增加了27%,订单量上升了34%。而为了吸引游客,夜宿游的活动项目种类较以往也更具创意和教育性。据了解,今年超过70%的夜宿游景点更新了其活动项目。更有不少家长会因为一些特色展馆主体性类项慕名而去。比如,上海海洋水族馆夜宿游,近距离观察海洋生物,自制手工,与鲨鱼共眠,感受海底夜生活,了解鱼类的生活环境,认识海洋,提高环保意识;常州恐龙园夜宿游及北京古动物馆夜宿游,夜探古动物、化石修理,让孩子置身于神奇的恐龙世界。

目前国内很多的科研机构,也在积极地探索和旅游结合的契机,使一些前端的科技也能通过与旅游结合的模式,输送给孩子,从小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旅游成为孩子快乐获取知识的传送带。

伴着书香入睡

目的地:上海钟书阁书店(闵行店)

当孩子们天生的好奇心遇到“沪上最美书店”,将会有什么样的奇妙历程?夜宿钟书阁,共同开启一场知书达理·书籍探秘之旅。让孩子成为一名“爱书人”,让书籍成为他们求知道路上最忠诚的伙伴。此外,在这里无论大小朋友都还能体验亲手制作一本线装书呢,藏青色的封面,竖式的题签,一份沉静之美油然而生。而在夜宿上海市钟书阁闵行店夜宿,一人一个睡袋,在培养小朋友阅读习惯之余还能锻炼独立性。第二天早晨,还能参与该书店的经典晨读活动,寻找语文课本的“前世今生”。从古代的蒙学,到当下的语文学科,国人的母语教材历经了千年的传承。孩子们将在老师的讲解中,了解他们最熟悉的教材——语文课本的“前世今生”(特别是古朴典雅的“民国范”老课本会让你惊艳不已哦)。

和鲸鲨说晚安

目的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长隆海洋王国推出多项创新的寓教于乐海洋科普体验项目,其中“海底夜宿”可以走进鲸鲨馆与多条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共眠”,体验与日间完全不一样的奇特旅程。在最大的亚克力板前面搭起帐篷,还可以一家人住在驾于海洋馆隧道结构之上的最大的水底观景穹顶底下,魔鬼鱼、锤头鲨等等两万多条珍稀鱼类在头顶游过,瞬间满足大小朋友的“鲸鲨英雄情结”还有“美人鱼梦”。父母伴着音乐,给孩子讲身临其境的睡前海洋故事,感受夜晚海底的神奇。特别是对于小朋友来说,专业讲解员科普的海洋鱼类知识小课堂是非常好的科教与亲子体验。项目中,科普专家还将带领游客,到访海洋王国第二大的动物展馆——海牛馆,探索亚马逊流域的古老故事,与在长隆诞生的全国首例西非海牛宝宝打招呼,一起追溯美人鱼的传说。需要温馨提醒的是,“海底夜宿”设置深海区、海景区、海底区三大视觉夜宿体验,为保证游客的海底体验质量,每日限量推出购票数量,逢周一展馆维护“海底夜宿”暂停开放。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