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清/风/满/韵夏/凉/沈/阳 今夏来沈阳享清凉!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9-07-29 14:52

沈阳概况

沈阳是辽宁省的省会,东北地区经济、文化、商贸、金融和交通中心,总人口830万人,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11处,含世界文化遗产三处(清故宫、清昭陵、清福陵),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城”的美誉,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洋溢着浓郁关东风情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城市。

沈阳气候条件为温带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沈阳夏季绚丽多彩、清爽宜人。6-8月沈阳平均气温在22℃。夏季游期间,将开启“消夏艺术季、宴遇美食汇、沸腾狂欢月、惠萃节会展、缤纷都市游”5大板块16大主体140余项特色各异文化旅游活动。全市上下接替联动,结合各自地域特色和时间节点,开展不同主题活动内容,沸腾律动整个沈阳城,引领带动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走出家门“嗨翻”沈阳整个夏季!

■“醉”美夏季,全市联动!

夏季游期间,沈阳全域联动,热度不断,接替推出16大主体活动,开启沈阳“醉”美夏季之旅,例如营销推广大会、花车巡游、七星海世界戏水狂欢节、兴顺夜市国际美食节、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非遗文化展示周、老龙口新品展示周、明清册“玛雅之夜”、沈阳世博园国际花境文化节、抗战文化之旅、巴尔虎山避暑纳凉登山节、辽中湿地文化节、第十八届醉美荷花旅游文化节、1905文化创意园犀牛市集、奥悦炫彩夏日狂欢节、第八届沈阳法库飞行大会等,可谓是样样精彩!

■激情狂欢,连续不断!

今夏沈阳13个区县(市)旅游活动,绚丽多彩,激情狂欢,连续不断!其中:

沈阳市和平区将持续开展浑河岸交响音乐节、郎朗钢琴广场文化季、太原街国际时尚节、浪漫星空法国文化节、梦幻蓝德国周、俄罗斯文化节、端午汉风市集、玖伍汉服日、端午古琴表演、中法夏至音乐节、满融朝鲜族特色美食品鉴汇、和平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平衡车大赛、K11斯凯奇无尽挑战赛、咖啡文化节、花甲文化节等活动。

皇姑区将持续举办沙滩嘉年华+17号街美食节、致敬“父亲节”、“我爱祖国的蓝天”第三届航空科普夏令营、“小草莓音乐节”、“童读大赛”、“风筝节艺术节”、沈阳天地“啤酒节”、“暑假你好”、“激情畅饮”、“开学季狂欢PARTY”、“沙滩排球赛”、“火宫殿美食节”、“茶道·香道·花道”展演、喜鹊节等活动。

沈北新区开展蒲河湿地文化节、锡伯族全民运动会、蒲河半程马拉松赛、3D水幕激光秀、沈阳国际吉他艺术节、七星海世界双胞胎文化节、播放希望童趣稻梦、方特开笔启蒙礼润童年、锡伯族开秧狂欢节、浓情六月夜方特、大学生音乐节、第二届小丑节、嘻哈音乐节、方特夏夜狂欢派对、首届网红节、北汤烧烤节、光阴故事摇滚之夜等活动……

■辽菜大成,美酒佳肴!

在品味酷爽清凉、激情狂欢的沈阳夏季旅游活动后,再去品尝沈阳特有的“老边饺子”、“满汉全席”、“李连贵熏肉大饼”、“杀猪大菜”等美食,将会格外惬意。要知道沈阳是辽菜集大成之地,融合了满、蒙、朝鲜、汉民族菜的特点和东北气候山水的优势,菜品丰富,口味浓郁。

喜欢喝酒的朋友再去品品拥有300多年历史的老龙口酒、皇家烧锅传统酿酒工艺酿制而成的爱新觉罗皇家酒、全国闻名的雪花啤酒,定让您大饱眼福和口福。

夏季畅游沈阳的几大绝佳“好去处”

■葱郁山水“避暑休闲游”

夏季游期间,在森林植被、水域密集的地区为游客提供避暑纳凉、休闲度假、逍遥静心的好去处。包括沈阳棋盘山风景区、沈阳国家森林公园、五里河公园、沈水湾公园、蒲河生态廊道、沈阳世博园、卧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北陵公园、辽河七星湿地公园、马耳山生态旅游区、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等景区,大家可以在这些地方搭帐篷、玩露营、戏水、垂钓、森林呼吸、草地玩耍等等。

■清凉之夏“浑河游船会”

浑河是沈阳的母亲河,沈阳的名字同浑河有关,沈阳因地处浑河北面,水北为阳,顾称沈阳。浑河游船会以浑河为主线进行乘游船、赏两岸风光,同时还有水上飞行器、水上摩托艇、皮划艇、帆船等水上旅游活动。此外在浑河的两岸,进行自驾房车营地、水岸酒吧、游艇餐饮、休闲垂钓等活动。

■遨游蓝天“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是一场水陆空于一体的旅游盛宴。空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特技飞行、动力伞、跳伞等空中表演节目,水面有龙舟大赛、摩托艇特技表演、游艇体验、水上飞人、水陆两栖飞表演,同时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十多个国家多种机型及航空器材展示。

■仲夏之梦世博园避暑纳凉游

沈阳世博园又称沈阳植物园,2006年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被誉为“森林中的世博园”,园区汇集有东北、西北、华北及内蒙古等地区的植物2000余种,是东北地区收集植物种类最多的植物园,清凉宜爽,是沈阳纳凉避暑的绝佳好去处。

■姹紫嫣红“浪漫花海游”

沈阳的夏天是一个缤纷烂漫的季节,各种花卉竞相盛开,在沈阳的沈水湾公园、紫烟薰衣草庄园、北陵公园、大德农博乐园、植物园等地,可以欣赏到百合花、牡丹花、薰衣草、荷花、向日葵等各种花卉美景,游客可以在树廊、花海、水榭间游山玩水、赏花休闲。

■逛吃逛吃“撸串美食节”

撸串美食节将突出参与性、娱乐性两大特点,构筑全城互动、全民狂欢的节日格局,推出具有关东风味的各种烤串、特色小吃、风味名点及国内外特色小吃等,地点在沈阳的塔湾兴顺夜市、西塔美食街、彩电塔夜市等,让游客充分体验东北撸串餐饮文化特色,感受沈阳人的豪爽。

■诗韵沈阳“大美荷花节”

八月夏季清凉,十里荷香花海。沈阳有众多的观赏荷花的地方,在新民仙子湖、珍珠湖、东湖、北陵公园、万柳塘公园、沈阳世博园、辽河七星湿地公园、丁香湖公园、中央公园等地,欣赏荷花盛开的美景。

■爆笑开心欢乐游

沈阳是一个生产快乐的城市,国内许多喜剧明星都出自沈阳。来沈阳一定要看看二人转、小品、相声,绝对让你乐个不停,让你抛弃烦恼,带着愉悦欢乐的心情回家。(地点:刘老根大舞台、南风大剧院、盛京红磨坊、鑫荷相声会)。如果你是自驾游来沈阳,那么一定要听听辽沈地区的较知名的广播节目(包括娱乐二人转、新闻麻辣烫、娱乐香饽饽等节目),主持人以诙谐、幽默、搞笑的“东北嗑”的进行新闻评论和脱口秀,让你在旅游途中消除劳累,增加快乐。

10大沈阳特色旅游产品,邀您深度游沈阳!

1探秘盛京坛城之迷

沈阳故宫—中心庙—长安寺—四塔四寺—汗王府—九门

2追忆清前史记

清故宫—清福陵—清昭陵—清永陵—赫图阿拉老城

3盛京戏水狂欢

沈阳七星海世界—浑河湾游船观景—欧亚菲温泉水世界—仟睿达水上乐园—棋盘山秀湖—康平卧龙湖

4再闯关东

关东影视城—锡伯族家庙—中街—沈阳八卦街—老北市—罗士圈公园—吉祥街

5寻访民国名故居

张氏帅府—杨宇霆公馆—张作相公馆—吴俊升公馆—张廷枢公馆—王铁汉公馆—汤玉麟公馆

6追寻沈阳工业火红年代

中国工业博物馆—工人村生活馆—沈飞航空博览园—华晨宝马旅游中心—铁路机车陈列馆—铁西1905文化创意园—奉天记忆

7吃在盛京城

满汉宴席—老边饺子—那家菜馆—马家烧麦—宝发园—名菜馆—李连贵熏肉大饼—西塔韩餐

8嗨购沈阳天地

沈阳五爱市场—百年中街—万象城—太原街—龙之梦—奥体商圈—奥特莱斯—K11购物艺术中心

9乐赏舞台演艺

盛京大剧院—盛京红磨坊—辽宁大剧院—中华剧场—马头琴宴艺—刘老根大舞台

10感受夜生活夜文化

中街西塔酒吧KTV—1905文化创意园—11号院艺术园区—大悦城4主题街区—长安里文创生活体验区—211文创街区—塔湾兴顺国际夜市

结束语

意犹未尽的“大沈阳”。

来到沈阳,定会让您充分体味塞外东北“传奇盛京”别一样的地域风情和多彩的游玩系列大餐,感受“福运沈阳”游带来的发自心底的快慰和夏季旅游活动送给您贴心的温暖,定让您记住沈阳酷爽的“凉”,记住沈阳夏季气候的“爽”。记住这个富有“传奇色彩的盛京”,能够给您带来“福运的沈阳”!

热情好客的沈阳人民,在沈阳恭候您的到来!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