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探访“温哥华式”的温润夏天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19-06-25 14:41

文/羊城晚报记者刘星彤图/加拿大温哥华旅游局 

夏天是温哥华的旅游旺季,酒店的价格高达淡季的两倍,但依然不妨碍全世界的游客在这一季节争相奔赴这座城市——得益于北太平洋暖流的温润气候,夏季的温哥华实在是太适合旅行和度假了,有太多与大自然无限接近的旅行方式,能够让人感受到真正属于夏天的热情。

N种玩法解锁“温哥华夏天”

“魅力倾城温哥华”2019温哥华旅游局路演日前在广州举行,温哥华这个被誉为加拿大西海岸明珠的北美重点旅游城市,将四季分明的旅游资源再次呈献给华南游客。

对于以城市休闲为目的的人来说,太平洋的海风以及和煦的阿拉斯加暖流,赋予了温哥华独特的温带雨林气候——夏季最高气温仅22℃,冬季平均气温6℃,非常适合户外旅行,而自然与人文、历史与现代的交融,更是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文化气息与独特的魅力。

四季皆宜的温哥华,官方推荐的十大旅游景点包括了斯坦利公园、卡佩兰奴吊桥公园、格劳斯山、格兰维尔岛、水族馆、人类学博物馆、植物园、伊丽莎白女王公园、加拿大广场、盖士镇。

而在5月-10月的夏季,可以体验的当地水上游乐活动包括了皮划艇、独木舟、快艇、游船、海上摩托车、海上野生动物观赏、钓三文鱼、钓螃蟹等;陆上游玩则有徒步健行、自行车骑行、山地自行车、滑索、山间绳索探险、瑜伽、露营、农场采摘;“高山湖泊与冰川之旅”、“直升机瀑布峡谷之旅”等空中飞行观光体验更是让人眼界大开。

此外,运行于加拿大西部地区和太平洋西北地区的豪华观光列车“落基山之光”,则提供了乘坐全穹顶列车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欣赏沿途风光以及看驼鹿、麋鹿、大角羊、熊、飞鹰从眼前掠过的机会。

羊城晚报:中国游客到访加拿大的最新市场增长情况如何?

刘加军:中国自2010年正式开放加拿大团队游迄今已九年,最初几年每年都呈现双位数的增长,尽管近两年有所放缓,但每年仍在增长中。今年总体依旧向好,尤其是华南市场,南航、海航先后开通了广州、深圳至温哥华的直航,对市场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目前在温哥华的国际入境旅游人次排名中,中国高居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访谈

受访人:加拿大温哥华旅游局亚洲区销售与市场开发经理刘加军

羊城晚报:中国游客的喜好是否有所变化?

刘加军:中国游客的旅游方式近年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传统的跟团游逐渐到自由行、半自由行以及定制、私家团、精品小团发展,越来越多元化。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我们也重点开发了针对自由行散客、小包团、定制或家庭游游客的各种深度游,帮助这类不受时间限制的游客更深度地体验温哥华,而不是单纯的打卡。

就暑期来说,加拿大游学产品越来越受到欢迎,以半游半学或插班等方式,也有和其他行程联游的产品如到白马镇看极光。游学产品近年增长快,其中一项原因是很多中国家庭出于安全考虑,对欧洲、美国等地会有所担心,尤其是今年一些其他国家的相关政策有所调整,有更多的中国家庭开始考虑加拿大游学旅游。

羊城晚报:当地哪些体验是华南地区游客特别感兴趣的?

刘加军:广东人好吃,因此首先是美食。温哥华有很多从广东以及中国香港过去的移民者,他们做得一手拿手粤菜,而除了中餐外,当地还荟萃了全球各地的美食,健康有机的食材也是广东游客所看重的,包括绿色的农副产品以及高品质的海鲜。其次,亲户外的体验也深受广东游客喜爱;由于南方游客更加开放、包容,多元的文化也是他们重视的。

羊城晚报:给中国的家庭游客推荐几个到温哥华必到的打卡目的地?

刘加军:首选必去温哥华的绿色心脏——斯坦利公园,这个紧邻市中心的城市公园是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以温带雨林生态为特色,非常适合户外自然探险,有非常多的体验,如海边徒步、马车巡游、骑单车等;第二个必试体验是4D电影飞越加拿大,用逼真的8分钟带你从东岸飞到西岸,经历名山大川,4D感官中还包括了特定的气味,如飞跃农场时会闻到麦香、飞跃大瀑布时会有雾气扑面等,可以对加拿大的旅游资源快速全面了解;第三个是卡佩兰奴吊桥公园,这座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公园是户外徒步和探险的佳地。

羊城晚报:温哥华在夏季有哪些适合亲子游客的旅行体验?

刘加军:温哥华夏季气候舒适,水上、陆地、空中有非常多的游玩方式。由于当地人特别注重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皮划艇、独木舟、单车、徒步、健行、野营、采摘等都非常流行。尤其对亲子类游客来说,不冷不热的夏天非常适合带孩子体验各种海陆空玩法,包括一些特色的野生动物观赏、“与熊共进晚餐”、手工制作、采摘、观鲸等。

在夏季,温哥华还有很多特色节庆如斑点虾节、烟花节、葡萄酒节、戏剧节等等。

不过,夏天是全球各地游客争相前往温哥华旅游的旺季,旅游资源相对紧张,为了不影响出行,一般建议提前半年预定,或最少提前一两个月。酒店住宿方面,夏季温哥华的住宿费用接近淡季价格的两倍,一般从6月到10月上旬的价格最高。 

羊城晚报:夏季温哥华当地人怎么玩?有哪些地道的体验可推荐?

刘加军:皮划艇是当地人最喜欢的夏季水上项目,在很多平静水域如福溪的格兰维尔岛、杰里科海滩、日落海滩或深水湾都可以体验到,不需要培训,穿上救生衣就能上场。

此外,温哥华人夏季最爱的旅行方式还有露营,带着帐篷和烧烤的食材用具,到海边、森林、或湖边、山坡上安营扎寨,真正和大自然接触,躺在帐篷里看星星,听虫鸣鸟叫。从市区出发,开车半小时就能抵达这样的地方。

羊城晚报:对于自由行游客来说,当地出行的便利度如何?

刘加军:对自由行客人来说,当地交通非常方便。近年到温哥华自驾的中国游客很多,一下飞机,在机场就有很多租车公司,指示牌都有中文标示,甚至很多员工都可以讲中文。在市内也可以租自行车游玩,市区专用的自行车道非常适合绿色出行,温哥华有超过50%的居民采用公共交通工具而非开车,加上很多景点都近在咫尺,游览起来很方便。

对第一次到访的游客来说,至少应在温哥华停留四天三晚,此外,温哥华作为重要的门户城市,常常被作为进出周边其他城市目的地的联游和中转站,如联游BC省的维多利亚、惠斯勒等地。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