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皇家加勒比游轮超量子系列首艘游轮 开启中国首航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9-06-10 15:04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图/皇家加勒比游轮

暑期将至,国内邮轮旅游市场即将进入旺季,也如期迎来针对中国游客全新打造的豪华巨轮。继嘉年华旗下歌诗达邮轮全新的威尼斯号在五月中旬正式开启中国航线之后,上周,皇家加勒比游轮超量子系列的首艘游轮“海洋光谱号”也终于从海上跨越17座城市,从遥远的欧洲驶入中国,于上海正式开启其中国首航。

从“大船时代”到正式进入“新船时代”,从体验式的短航线到打造“沉浸式”海上度假时光的长航线,中国的邮轮消费者,正在经历着以往所没有的“最好的时代”。

瞄准中国家庭游客的全新巨轮

据了解,“海洋光谱号”是继量子系列的“海洋量子号”、“海洋赞礼号”之后,皇家加勒比部署中国母港的第三艘全新游轮。该船由拥有200多年造船历史的德国迈尔船厂制造,总吨位16.8万吨,共斥资12.5亿美元,其造价创下当今亚洲母港游轮的纪录,号称专为中国高端家庭游客度假打造。记者登船采访了解到,光谱号从客房区域到餐饮、康体及娱乐休闲设施,无不针对中国式特有的“三口之家”及“三代同堂”而设,将本土化服务做到极致,如推出面积达261平方米的“复式完美家庭套房”,套房可供祖孙三代共11人同时入住;为金银卡客户划出拥有多项特权的专属套房区域,以确保家庭度假的私密性等。

同样,此前登陆上海的歌诗达邮轮威尼斯号,不仅是歌诗达迄今引入中国市场的最大吨位邮轮(13.55万吨),同时也开发了大量为迎合中国游客偏好而设的软硬件设施。各大邮轮公司挖空心思为中国游客打造新船及专属特色服务,令今年的邮轮市场显得格外有看头。

大船、新船领跑国内邮轮市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在今年5月30日最新发布的2018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去年全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达到14972万,增长14.7%。其中,搭乘邮轮出境旅游已成为国内几大邮轮母港及周边城市出境游的重要选项(目前国内排名靠前的五大邮轮母港包括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广州港国际邮轮母港、深圳招商蛇口邮轮母港、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早前公开数据显示,从2006年中国母港邮轮市场开始,截至2017年全年,中国邮轮港口接待邮轮总量达到5807艘次,接待出入境游客1813.54万人次。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在中国发展迅猛的游轮公司,自2009年开启第一条中国上海母港航线以来,皇家加勒比旗下在中国母港运营的游轮承载客人数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已达26%,尤其是近5年来,由中国母港出发乘坐皇家加勒比游轮的国际客人总数增加了一倍。这当中,中国邮轮市场所经历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船”及“新船”时代,起到了决定性的推动作用。

长航线深度度假继续扩张

自2018年起,皇家加勒比侧重于在中国市场发展消费者满意度更高的长航线。在接下来的2020年航季,其全年部署的长航线数量将较2019年再提升40%,有更多6晚以上的长航线,带领游客更从容、深入地体验巨型豪华游轮的设施及服务,探索更多目的地。

对于这一持续深入的战略部署,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北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刘淄楠博士曾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邮轮短途航线具有局限性,消费者很难充分体验邮轮设施及文化。随着中国的邮轮消费市场日渐成熟,能够充分享受海上度假时光、到达更多目的地的长航线对家庭尤其是长者来说,吸引力将会越来越大。

据悉,伴随海洋光谱号首航,除长航线、特色航线之外,皇家加勒比还隆重发布了2020年针对中国市场的奥运主题航线及过夜深度游航线,其中,2020年7月25日和8月2日的上海出发航次将在夏季奥运会期间造访东京并停靠过夜,打造身临其境的奥运体验。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