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交通环境日益改善,西部地区旅业持续升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9-06-05 15:01

自5月以来,西部尤其是西北方向目的地逐渐迎来出游好时节。近日,记者从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9西部游热度指数》了解到,对接下来西部地区出游热点和消费趋势进行了预测。数据显示,西南方向,丽江、昆明、成都、重庆、大理等旅游目的地热度不减;西北方向,西安、吐鲁番、嘉峪关、兰州、张掖等地即将迎来大批游客。

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 西安—成都高铁游保持高人气

近年来,随着西部交通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高铁网络布局日益密集,全国乃至海外游客赴西部旅游更加便捷。一方面,西南方向,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及昆玉铁路等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极大地改善了西南地区的交通环境。目前,成贵高铁正在火热建设中并将于今年年底全线通车运营。成贵铁路不仅串联成都和贵阳,同时顺接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助力西南地区旅游发展。

另一方面,西北方向,兰新高铁的开通缩短了新疆、甘肃、青海三省区与内地的时空距离;宝兰铁路将众多沿线景区串联起来,提高了丝路旅游的吸引力;而西成高铁则打通了秦岭山脉,将西南西北地区串联起来。此外,为了节约游客的出行时间成本,铁路部门还特别推出了“环西部火车游”列车,通过火车把美景串联起来,吸引八方游客乘火车饱览西部风景名胜。此外,西部地区热门高铁游目的地包括西安、兰州、成都、昆明、重庆等。由西成高铁串联的“西安+成都双飞7日游”“西安兵马俑+华清池+华山+大明宫+成都+峨眉山+乐山+熊猫基地双飞8日游”等高铁游线路常年人气爆棚,游客可先在西安登华山、访古迹,后前往成都逛锦里、赏川剧。同时,云南方向的“云南-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双高1飞6日游”“云南-昆明-大理-丽江双高6日游”以及西北方向的“青海湖+茶卡盐湖+卓尔山+门源双高5日游”“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张掖丹霞-嘉峪关-敦煌双高7日游”等高铁游线路同样热度看涨。

彩云之南、大美西南各领风骚 / 拉萨成西南热度增速最快目的地

西南地区凝聚了众多令人惊艳的自然风光,也造就了缤纷多彩的人文风情。其中,云南凭借四季如春的宜人气候以及浓厚的少数民族民俗风情,将继续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观光旅游。丽江、昆明、大理、香格里拉、西双版纳等目的地均是游客打卡彩云之南的“心头好”。

此外,充满民族文化的西藏也是西部游的热门选择。途牛西藏方向长线游产品主要有“拉萨+林芝”“珠峰大本营”“拉萨+林芝+纳木措+羊卓雍措”等。其中,“拉萨+林芝”连线游人气最旺,虽然目前林芝的桃花花期已过,但布达拉宫广场万寿菊、一品红、丁香花和宗角禄康公园内的郁金香、连翘、山荆子等竞相怒放,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齐聚拉萨,欣赏独特的高原美景。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