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当端午遇上高考 提早谋划 出游更安心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9-06-04 14:17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前两天,刚好是一年一度连续两天的高考日,端午和高考“撞车”,对旅游者来说,酒店和交通都会面临拥挤高峰,需尽早谋划出行。

1

端午出游之酒店篇

根据以往经验,由于不少家长为保证孩子在高考期间有充裕的休息时间,避免过多奔走,会在考点附近预订“高考房”,一些旅游城市的房源可能出现紧张。想要在端午出游的游客,需关注目的地酒店的火爆度。

记者从同程艺龙方面了解到,数据显示,5月份开始,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学校周边酒店产品搜索量环比大幅上升,尤其是往年炙手可热的高考考点附近酒店。

高考和端午节假期重合,使得一些重点旅游城市将出现房源紧张,酒店整体价格预计也将上浮更多。主要涉及的城市包括:广州、三亚、北京、深圳、上海、厦门、重庆、成都、东莞、昆明、苏州、南京、青岛、西安等。

支招

高考人群通常会优先考虑考点附近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酒店档次偏向于中高档酒店。安静以及方便家长陪伴的房型是热门之选。可参考同程艺龙针对高考人群推出的“考点周边酒店”特辑,该服务是为方便家长及考生根据城市和考点学校名字定位筛选考场附近酒店所推出,对于想避开高考人群密集区域的游客来说,也可供反向参考。

2

交通出行篇

端午节假期三天,预计公路、铁路或自驾三小时内可达的目的地将是热门的出游选择,部分游客也会选择拼假搭飞机出游,以3-6天的行程居多。

高铁将是端午假期出游的热门关键词。目前我国长三角、京津冀以及珠三角三大都市圈分别以上海、北京、广州为中心枢纽,向外形成了密集完善的高铁网,带动了多城市联游及“拎包就走”的即兴短途游。

“如果从上海出发,30分钟就能去无锡看樱花,1小时可在杭州西湖散步,2小时能到宁波吃汤团,3小时可登黄山看云海;从北京出发,半小时可去天津之眼看夜景,1小时能到石家庄隆兴寺观古迹;从广州出发,3小时内可到达顺德、香港、桂林、长沙等多个热门旅游城市,吃遍当地美食……”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今年端午节,预计乘高铁出游人次将继续上涨,3小时车程内的目的地将成为大热门。鉴于高铁票在节假日通常比较难买,不少游客也将选择高铁去、飞机回的组合交通方式。

支招

1、高铁票的预售期为30天,端午小长假的高铁票一早已开售。如抢不到票,可试试12306新上线的“候补购票”功能——5月22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在12306网站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了所有旅客列车,现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如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可自动完成车票购买,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这一候补购票功能不收取额外费用,抢票速度和成功率却优于各大抢票软件。每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选择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预订3张车票。

2、由于高考期间前往考点的重要路段会有交通管制,假期出行时,还需尽量避开目的地城市高考人群每日出行高峰。不妨睡到自然醒再出门游玩,晚上可以适当逛晚一点,吃吃夜市小吃、看看城市夜景、表演和演出,享受一下慢节奏的城市夜生活。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