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美食和美景都不能辜负 到小龙虾著名产地逛吃玩!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05-30 15:27

文/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图/视觉中国

在夏天,无论大江南北,小龙虾都会是夜宵摊档中当仁不让的主角之一。如果你就是那一个个小龙虾吃货中的成员,有没有想过直接到小龙虾的著名产地一游?江苏盱眙、江苏江都、湖北潜江、湖南南县这四个著名产地也值得去旅游一番。敞开肚皮的饱尝心头好的同时,还有意想不到的美景可赏。

本期《旅游周刊》就带大家一探小龙虾的四个重要产地,旅游美食两不误。

推荐

1

江苏盱眙

作为一个小龙虾吃货,江苏省淮安市下辖的盱眙县是不可能不知道的,那里有着“龙虾之都”的美称,因“小龙虾”产业而闻名天下。但是到盱眙除了去吃小龙虾,还有什么好玩的景点没有?

■游玩推荐

位于淮河下游、洪泽湖南岸的盱眙,是唐宋名城——古泗州州府所在地。位于群山环抱、风景秀丽的都梁公园有著名的中国龙虾节广场,极具古典风韵的都梁阁就是展示盱眙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标志性工程。而曾于清康熙年间一夜间被洪水淹没的泗州城,如今故处大部分已露出河滩,有待考古。

此外,位于盱眙县洪泽湖西岸的明祖陵,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高祖、曾祖、祖父的衣冠冢及其祖父的实际葬地。还有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天泉湖水利风景区、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象山国家矿山(地质)公园、八仙台风景区、第一山题刻等著名景点。

■Tips

美食:十三香龙虾最为知名。

交通:可乘机前往淮安机场,再乘车前往盱眙。

推荐

2

江苏江都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下辖的邵伯镇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从三十年前就有养殖小龙虾的传统,采用湖养方式。邵伯清水龙虾在江浙一带赫赫有名,是江浙沪食客们的圣地。作为名城名镇,当地旅游资源自然十分丰富。

■游玩推荐

邵伯镇地处京杭运河边,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邵伯湖风景旅游区自然风光绝佳,

坐落在江都市区西南角的龙川广场,是引江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江都博物馆就在其中,有丰富的名人字画、文物馆藏。渌洋湖自然保护区、江都现代花木产业园、江都水利枢纽旅游区的生态环境优美;还有郭村战斗指挥部旧址、大桥革命纪念馆、许晓轩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

■Tips

美食:邵伯小龙虾有20多种做法,除了麻辣、清水、十三香这些常见风味,还有蛋黄、酸菜、腐乳、椒盐等等。

交通:可先乘机前往扬州,再乘车前往江都。

推荐

3

湖北潜江

湖北省是小龙虾主产区之一,而位于湖北省中部江汉平原潜江市,为湖北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有“龙虾之乡”的美誉。甚至以原潜江市小龙虾烹饪技校为基础,组建了潜江龙虾职业学院,这里小龙虾的名气之大不容置疑。而且潜江适合游客游玩的地方也不少。

■游玩推荐

潜江除了是“龙虾之乡”,还素有“曹禺故里、江汉油城、水乡园林”的美誉。其中景点包括曹禺故居纪念馆、曹禺祖居博物馆、金台禅寺、东周时期的龙湾遗址、世博湖北馆、潜江国家森林公园、返湾湖旅游风景区等。

■Tips

美食:油焖大虾,叫人回味无穷。

交通:可乘高铁直达潜江。

推荐

4

湖南南县

长沙的口味虾闻名全国,而对外地人来说,地处湘北边陲、洞庭湖畔的南县可能有些陌生,但它却是小龙虾养殖大县。南县小龙虾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还建立起了全国首个小龙虾研发中心。旅游资源也不少。

■游玩推荐

南县地处长江中下游,系洞庭湖新淤之地,拥有南洲国家湿地公园、大通湖国家湿地公园,两大湿地公园湖泊特征明显,人文底蕴浓厚。而罗文村不仅是“湖南省首个涂鸦艺术村”,还打造了四季花海;德昌公园,则由陵园、景园、游园三大景区组成。此外还有新石器时代涂家台遗址。

■Tips

美食:正宗南县口味虾,麻辣香。

交通:可先乘高铁到达长沙,在长沙西客运站乘车前往南县。

湖北潜江,吃虾季食客聚集,饭店座无虚席

图/视觉中国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