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舌尖上的精彩碰撞:2019希尔顿中华厨王争霸赛正式开启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9-05-09 10:35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5月7日,2019希尔顿中华厨王争霸赛区域赛在广州翡翠希尔顿酒店举行,希尔顿集团华南区共21位中餐大厨共聚一堂,切磋厨艺,一场舌尖上的精彩碰撞在广州翡翠希尔顿酒店绿荫环绕的户外花园展开。

2 比赛场地.jpg

2019希尔顿中华厨王争霸赛现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经大厨们多轮角逐,最终由来自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的中餐主厨温卫清拔得华南区头筹,并于当晚19点整举行的颁奖晚宴上颁发了奖项,同时颁出的还有探花、榜眼及优胜奖等奖项。据悉,温卫清将代表华南区于6月24日前往宁波东钱湖华茂希尔顿度假酒店与来自华东区、华北区、华西区的优胜大厨角逐2019希尔顿中华厨王。

3 现场考核.jpg

现场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考核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本次赛事从百年经典菜、牛肉主题菜以及自创特色菜这三款菜品对大厨们技艺进行考量,评委们仔细聆听每道佳肴背后的典故与特色,从菜品的色、香、味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7 传统古法盐焗鸡.jpg

参赛作品之传统古法盐焗鸡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今年恰逢希尔顿百年华诞,比赛特别增设了百年经典菜的环节,来自全国的大厨们共同探索中华美食的渊源传承,并以创新精神对经典口味予以现代雕琢,重新发现中华百年经典美味。据悉,百年经典菜还将在全国的希尔顿旗下酒店中餐厅推广,进一步用丰富的菜品为宾客带来舌尖上的享受,让宾客在尽享饕餮美食的同时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餐饮文化。

13 状元-温卫清师傅.jpg

温卫清拔得华南区头筹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今年也是希尔顿中华厨王争霸赛的第二年,其举办初衷旨在鼓舞并认可最具有才华的中餐烹饪大师,并共同欢庆他们在专业上的点滴精进。在这个融合了饕餮美食和文化底蕴的平台上,每一位希尔顿中餐大师不论流派,菜系都被赋予相同机会,以美食交流,用技艺竞技,上演了一场场的空前盛宴。

14 集体合影.jpg

颁奖现场集体合影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为团队成员提供展示专业才能和发挥激情创意的平台。希尔顿集团拥有众多挖掘和培养人才的项目,这不仅是我们人才发展战略的核心,也是集团卓越企业文化的体现。未来,我们将继续践行对团队成员职业发展的承诺,并为行业培养和输出更多杰出的人才和服务。”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