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五一不远游 去探索当地文化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9-04-29 14:35

百万葵园郁金香展

岭南天地夜光醒狮巡游

观音山户外挑战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图/景区提供

佛山旅游文化周+中法大型涂鸦展

体验地:佛山岭南天地

今年五一小长假,佛山将上演一场岭南传统文化与潮流街头文化的碰撞。

2019年第三届佛山旅游文化周将在5月1日开幕,除了有夜光醒狮巡游乐、繁星闪烁灯光展、岭南匠心工艺市集等接地气的岭南特色活动,禅城区文体旅游局特别和岭南天地联手在NOVA岭南站设立了一座“功夫角”,逢周六日及指定日期,蔡李佛、咏春、鹰爪、太极、洪拳等功夫轮番上演——5月1日、2日两天,佛山真武馆、禅城区宏鸿武术馆还将进行现场示范,教授正宗的南派功夫。

此外,一场中法街头涂鸦文化盛宴也在等待着游客。4月30日-7月2日期间,“潮动西东·2019中法文化之春华南艺术交流”活动邀请到中国艺术家WHYYY及法国艺术家KAZY-K在岭南天地联手进行“墙上的对画大型涂鸦创作”,两幅7米多高的巨型涂鸦作品将在地标建筑钟楼展示,在馨艺廊玻璃屋,可以欣赏到潮味十足的多幅涂鸦作品。

农家野趣——“徒手捉靓鸡”

体验地:封开龙山

想体验“土味”的五一小长假,不如去乡间走走。5月1日至4日,封开龙山欢乐农情节隆重上演,可以体验亲手捉靓鸡、在田野里赤脚奔跑、徜徉五彩风车“花”海的乐趣,还可登顶“天下第一石”挂锁祈福。

封开杏花鸡是“广东三大名鸡”之一,生长在杏花镇的丘陵盆地上,放养于溪边竹林,以野草虫蚁为食,肌肉丰满、皮薄肉嫩。参加“欢乐抓鸡”农家乐活动的游客,可以抓一只正宗杏花走地鸡带回家,或者在景区酒店直接让大厨帮忙烹饪。

封开有很多罕见的地质奇观——梦多奇溶洞、“粤西第一奇峰”千层峰、“天下第一石”大斑石,每一处都是人气爆棚的“网红”拍照胜地。

世界花后郁金香香水节

体验地:南沙百万葵园

五一小长假的南沙百万葵园,如期上演一场花的盛宴。“世界花后郁金香香水节”粉墨登场,用繁花似锦、芬芳四溢迎接游客。

本次展出的郁金香从荷兰引进,花色多样,有30多个品种。为了增添浪漫,景区还以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为灵感,调配了四款女士香水——贵妃香、西施香、昭君香和貂蝉香,5月凡购票入园的女士均可获赠一款美人香水。

目前,园区正值花期的鲜花除郁金香外,还有向日葵、熏衣草、玫瑰等。

“湿地候鸟来相绘”亲子嘉年华

体验地:南沙湿地

五一想带孩子亲近自然、边玩边学、开阔眼界,可以到南沙湿地参加首届“湿地候鸟相绘”亲子嘉年华。5月1日—4日,湿地将举办“自然笔记”作品展、“迁徙之旅”趣味棋、“湿地美景”来相绘纸盘亲子绘画等活动。想要体验一份水上的悠闲,还可以“舟游湿地”,一起坐船探鸟巢,欣赏无边芦苇。通过完成上述任务,集齐五枚候鸟专属印章的家庭可获得礼品。

山地植物迷宫家庭挑战赛

推荐地:花都九龙湖生态公园

花都九龙湖生态公园内的“金钱”迷宫将在五一举办“寻找12星座家庭挑战赛”。以家庭为单位参赛,通过寻找迷宫中的12星座并在手持的“护照”上集齐星座印章,速度最快者即可获得奖品。

九龙湖生态公园有20000余亩连绵的群山、4500亩水域,总长超过50公里的多条徒步线路分布在青山绿水间,五一假期可作为消耗卡路里、放松身心的徒步之选。

活动

长达四天的五一假期,“偷懒”的旅行方案莫过于在省内周边转转,去探索当地文化——缤纷多彩的节日活动带来的乐趣,可能不输于去看远方的美景。

广州龙狮文化展

体验地:正佳广场广正街

5月1日—4日,国家AAAA级景区广州正佳广场以“五way俱全,尝鲜正佳”为主题打造了一系列趣味活动,包括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海底繁花季”、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寻找超萌体验官”、mini佳打卡墙红包大暴走、“大食厨房”最in亚洲美食地图美食品味等。而由广正街携手广州市龙狮协会举办的“广州龙狮文化展”,则是最具亮点的重头戏。

文化展由即日起持续至5月19日,将展示6组动感龙狮场景组阵,更有婚庆狮、夜光狮、LED灯狮等融入高科技元素的醒狮文化表演形式。在广正街广正戏台举办的“非遗醒狮亲子课堂”,还可以跟非遗艺术家现场学舞狮、学习手工制作狮头。

此外,五一期间,可在正佳广场感受以“大食厨房”为主线的 4条“亚洲美食地图”,“品way”繁华商圈内的地道亚洲美食。

吃养生素食,挑战解压玩法

体验地:东莞观音山

东莞观音山作为城市周边的森林氧吧,五一正是满园翠绿、徒步赏景的好时候,适合带上家人开启减压+养生之旅。

除了感受飞云岭、耀佛岭、笔架岭飞耸入云的气势,欣赏瀑布飞流,观音山的养生素食也颇有口碑,可在会展中心和山顶斋菜馆一尝新鲜健康的滋味。

全新开放的观音山丛林穿越项目不容错过。此外,观音山的“网红减压娱乐项目”还有玻璃栈道、森林滑道、高空滑索。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