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美娜多 水火相容的风光触手可及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梁彧发表时间:2019-04-29 14:35

■日落时分,来到UKM广场,这里的无边泳池和标志性灯牌,和那抹橘黄一起,构筑成令人怦然心动的瞬间。


因电影《前任攻略3》而走入更多中国旅客眼中的美娜多,已成为市场新兴的海岛游线路。广州逢周二、五、日有直飞美娜多的航班,只需4个小时便能抵达。

这个早被世界五大专业潜水机构评定为世界潜水目的地之首的美娜多。除了面朝大海,这里还背靠火山,形成水火相容的独特风景线。

■新快报记者 梁彧/文 王雪峰/图

置身大海,遇见海龟海豚

由Nain、Mantehage、Manadotua、Bunaken、Siladen五座小岛组成的布纳肯海洋国家公园,是一个新月形珊瑚礁岛屿,周围都是深度陡降的珊瑚礁墙。

浮潜时便能感受到由于水域高度落差而造成的水温差异和不同景致,而水肺深潜更能探索奇妙的海底秘境。逾300种珊瑚与3000种热带鱼在这里生活,如果运气好,还能在蓝色深渊里看到海龟“三千岁”的真身,和它一起潜水赛游。

该海域还有海豚会成群出现,它们非常热情,会和快船上演“速度与激情”,会旋转转圈,会喷水叫唤,场面好不热闹。

除了布纳肯,美娜多还有深潜爱好者熟悉并钟情的斯拉丹自然保护区、蓝碧海峡等,都以独特丰富的海底资源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置身火山, 叹足浴逛集市

美娜多的火山,是除了海水之外,最能吸引人的风景。和火山做了多年“邻居”的美娜多居民,已经和这听上去有点棘手的地貌形态形成了比较友好的“邻里关系”,他们在活火山附近开餐厅、在死火山口设观景台、在两座火山中间种菜、开集市,甚至还在火山脚下泡脚!

登顶马哈武(Mahawu)死火山口,仅100多阶台阶,就能近距离观看火山的顶部,硫磺烟的味道很清晰,拥有着震慑人心的力量。同一区域的山顶集市Tomohon Market(托莫洪市场),能买到新鲜的农作物和各式香料,相较市区,价格更便宜。尤其是当地一种叫Duku(杜古)的水果,金棕色的厚皮,半透明的瓣状果肉,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当地人很喜欢在集市里买上一大袋,边走边吃。

【出行Tips】

交通:当地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车和摩托车。天蓝色的小面包车就是当地的公交车,数量虽多但对旅客来说并不是很方便。下载电子招车软件My Blue Bird可以招到出租车,有国际驾照的朋友可以自己租车。

住宿:美娜多的酒店普遍价格不高,百元便可住到不错的度假酒店。比如《前任攻略3》中的美居酒店(Mercure Tateli Beach and Resort),不但有沙滩和码头,还有各式的水上运动以及中文潜水店,周末早上还能参加尊巴课,在草坪上伴着阳光和海浪声,一起热舞。据悉,美娜多当地正在筹建3-4家大型度假村,预计2020年前完工,届时有更多不同档次的住宿供选择。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