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旅游:摩洛哥洋导游的就业路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珊、通讯员杨辉发表时间:2019-04-26 17:37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珊、通讯员杨辉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旅游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5.36%直接就业贡献及14.11%的旅游综合就业贡献,对降低失业率、减少贫困作用明显。

为应对旅游消费需求迅速增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行社等相关产业链企业积极增加从业人员服务中国游客。据埃及当地旅行社从业者介绍,近两年该公司的策略是一边调集主力服务中国市场,一边忙于培训中文导游。羊城晚报记者还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仅土耳其、埃及两地就有数百名中文“洋导游”。

旅游业红利,影响着摩洛哥年轻人的就业选择。在携程注册当地向导的Marouane表示,自己的哥哥大学毕业后,在当地从事传统行业工作,月薪仅合人民币2000元。而在旅游业尚不发达的日子里,Marouane找不到稳定工作,只得与其它年轻人一起去法国打工,从事外卖员之类的岗位,薪水待遇与教育经历并不匹配。

当上当地向导后,Marouane拥有了精准、稳定的中国客源。目前,Marouane已接待30批以上的中国游客,月入20000迪拉姆(约1.4万元人民币),相当于摩洛哥普通青年工资(约3000元人民币)4倍以上。

Marouane的签名是“醉心中国文化,愿做中摩沟通桥梁”。他说,旅行让中国人了解摩洛哥的沙漠风光、文化与宗教、历史与美食,也会改变游客对摩洛哥的印象。网上有传言,摩洛哥是一个小偷、骗子横行的国度,实际上远非如此。一个称职的导游,能让人们看到摩洛哥的迷人面。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