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一文读懂“一带一路”区域旅游发展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珊发表时间:2019-04-26 17:37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珊报道:4月25日到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一带一路”沿线旅游话题,再次引起业界关注。据了解,“一带一路”是旅游资源的富集区,汇集了80%的世界文化遗产,涉及60多个国家,44亿人口,被视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之路,而年出游人次超50亿的中国正在成为这一市场的引领者。

中国游客逐年攀升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机制不断完善。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信息,截至2019年4月18日,“一带一路”政策沟通方面,中国已经与125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173份合作文件。推动建立中国-东盟、中国-中东欧、中俄蒙等一系列文化旅游合作机制,利用中意(大利)、中法(国)、中英(国)、中南(非)等人文交流机制,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空间,先后成立中国驻曼谷、布达佩斯、阿斯塔纳旅游办事处,指导完成巴黎、悉尼中国旅游体验中心建设,先后举办中国-中东欧、中国-东盟、中国-欧盟等10余个文化年、旅游年等。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国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游客人次逐年攀升,由2013年的1549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2741万人次,五年间增长了77%,年均增速15.34%。另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十三五”期间中国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超过2000亿美元旅游消费。

最爱北京上海广州

开放旅游签证以及直飞航线的开通为促进国际旅游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根据相关数据整理,截至2019年4月1日,已经有51个“一带一路”国家面向中国游客开放便利签证政策。根据旅游平台机票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飞航线数近1000条。曼谷-上海、曼谷-香港、新加坡-上海、曼谷-广州、新加坡-香港、马尼拉-香港等是2018年“一带一路”航线中十大热门航线。

数据还显示,在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20个“一带一路”国家中,中国已经成为泰国、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柬埔寨、菲律宾、马尔代夫8个国家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去年,前往“一带一路”国家游客人均预订旅游产品花费为5000元左右,与上一年持平。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入境中国情况如何?

根据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携程旅行网联合编制发布的《2018“一带一路”旅游大数据报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最喜欢的中国十大目的地,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重庆、西安、武汉。其中,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等国家游客最喜爱到中国旅游。而最受欢迎的十大人气景区分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故宫、杭州西湖、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世纪公园、东方明珠等。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