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打开五一的精彩假期 初夏短途游最佳指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9-04-26 14:09

随着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旅行社预计,4天假期国内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继上周由新快报旅游周刊跟大家分享了五一小长假说走就走的出境游目的地之后,本期将推荐一些国内及省内适合小长假出游的目的地,让你一个人也可以背包寻找自己的风景;再不然也可以约几个小伙伴一起撒野;有娃有老人的,当然更要一家人出发,去享受假期里的天伦之乐。

新鲜报

记者日前从市内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五一假期“回归”后,各类“拼假攻略”便开始在各旅游平台大行其道,这让不少年假充足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一部分人打算4月29日、4月30日请两天年假凑成6天长假,更“任性”的用户则选择4月28日至30日以及5月5日请4天年假,“喜提”9天豪华长假。

五一期间,国内大部分旅游目的地开始进入最佳出游期。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预订五一团期国内长线游的出游人次占出游总人次37%。海南、云南、福建、华东连线、广东、陕西、西北连线、华北连线、湖南、山东等方向人气较高。其中,气候宜人、风光旖旎的海南保持了一贯的热度,三亚、海口融融的阳光,广袤的椰林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去度假。

由于近期小长假较为密集,对于清明期间已经中长线出游以及不拼假的人来说,五一周边游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从目前周边游预订情况来看,两天的行程最受欢迎,订单占比达52%。

从订单客群构成来看,亲子家庭占四成,亲子游、爸妈游等主题较为热门。与清明相较,五一期间天气更加温暖舒适,使得周边游主题更为多样化,赏花、登山徒步、乡村采摘、亲子乐园、民俗古镇、美味寻鲜等出游主题比较热门。出游方式方面,多数人乐于选择自驾领略周边自然风光。

一人游

一个人的旅行,往往更自由。近年来,独行人次增多,自由行优势明显,比如去年五一假期,游客出游方式以独自旅行和情侣游为主,占比就分别为40%和35%。

最佳推荐地1

南浔,发现古镇里的日与夜

候鸟纷飞,古镇氤氲;五月,南浔风景正当时。南浔位于浙江北部,作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这里古迹众多,充满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灵气。这里没有太多的现代商业文化喧嚣,有的是相当怀旧的麦芽糖,斑驳的石板路,蜿蜒的小河道。原生居民的生活状态始终未改,河中的浣洗,河边的早茶,都是现代文明中的一股清泉。

四季皆宜游南浔,寻春之时为最佳。五一时节还保留着春天的水暖花开,阳光明媚,沿河两岸新绿的柳树分外迷人,是水上游古镇的最好时节。到小雅斋体验陶艺,把盏弄清影。饿了,吃点南浔传统美食定胜糕。白天,逛逛古镇百间楼。夜晚,享受灯光幻影下的千年古镇。或者,一个人的南浔也可以到美丽乡村走走,比如世友农庄、天工桑园、嘉业堂藏书楼,小莲庄等地方,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佳推荐地 2

甘南,邂逅九色香巴拉

当拉卜楞寺和郎木寺的晨钟在炊烟中静静响起,朝阳正在早课大殿的金顶上丝丝飘洒。当河水正从雪山和草场之间缓缓地流下,游客的喧嚣在高寒的甘南止步,当地的藏族人们依旧保持着他们淳朴与善良,牦牛与战马在草原上依旧自由自在地徜徉。当真诚的笑脸从人们的脸上绽开,当青稞与酥油在你手中弥散起香气,一个人的旅行因此而收获难忘的美好。

不愿在旅程中遭受高反的困扰,又想享受藏区文化和绝美风景,那么甘南的两全其美绝对让人不虚此行。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又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甘南有太多的未知等着游客去亲自发掘。在那片整体海拔3000多米的风马藏地,除了清晨漫步于云雾绿甸,穿梭石城虔诚地转经祈福,你亦可忘情流连于宏大古朴的寺院庙宇,探访湿地草原蜿蜒河曲。

结伴同行

5月,略有初夏的味道,绚烂的颜色容易引人兴奋,新绿或碧绿,一眼望去,让心情上扬,挑动着一颗想要出游的心。

最佳推荐地

1 深圳,水上乐园里的冰雪之旅

北雪南飘,4月28日,深圳首家以冰雪为概念主题的水上乐园——观澜山水田园冰雪水上乐园将热辣开园。这里不仅有真冰真雪的东北“雪乡”场景,白雪皑皑、唯美梦幻得仿佛是一座童话王国,更能让人尽情享受只有在北方才能玩的精彩游戏,打雪仗、堆雪人,滑冰梯、坐雪橇、雪地转转等。让人在炎炎夏日,不仅能体验大型生态水上乐园的激爽清凉,还能不出家门体验东北“雪乡”的“冻”感。超级大喇叭、彩虹滑道、造浪池、巨洪峡漂流河、欢乐水寨、儿童戏水池、高空降速滑梯等十余种水上娱乐项目,为大湾区游客提供全新的160天的消暑狂欢去处。

深圳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占地400余亩,位于观澜镇,毗邻世界著名的观澜高尔夫球会,被誉为“都市人的世外桃源”。园区依山傍水,浑然天成,集岭南客家水乡文化、生态田园、红色文化、国画产业等独特文化魅力。作为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山水国画分会场“文博游”系列活动,五一期间,广大游客来观澜山水田园,更有夏威夷狂欢水上音乐派对、音乐泡泡趴、夏威夷风情歌舞秀、土著部落泼水狂欢、土著部落大巡游、亲子捉鱼大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等大家一起带上小伙伴去“撩”。

最佳推荐地

2 西塘,携手走青石板

西塘就是一个去不腻的地方!西塘与别的古镇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她保持了水乡的原生态,被人们称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慵懒的时光,小桥流水,别样人家,这种闲适画面,是西塘的独特风景。找个机会让自己停下来,感受西塘水乡的温柔,为生活增添一份浪漫,一份温暖。

投入夜西塘的怀抱,走过每条小巷,清晨,小桥流水,薄雾飘渺;傍晚,夕阳斜照,渔舟扁扁;月夜,灯笼红纱,曲调悠扬。和朋友牵手漫步在长长的廊棚下,流连于一间间古朴的民居小店;或者泡上一壶茶,和爱人倚栏携看斜阳映照水上,小船吱呀划过,收音机里传来婉转的江南小调,静静品味那种古老带着烟火味的恬静。烧香港、倪宅、圣堂,酒吧一条街——塘东街位于永宁桥的东边。护国随粮王庙、醉园、种福堂、明清木雕馆等景点坐落在河道的南北两岸,因此沿着河边的廊棚可以游览西塘的大多数风景。

亲子游

带孩子去旅行,是亲子间的浪漫。即使孩子很小,记不住很多的东西,但是孩子的眼睛看得真,这对他的成长也是非常有利的。可以多和孩子聊一聊目的地,给他们看看地图,让孩子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将要去哪里,增强孩子的好奇心,减轻旅途的心理疲惫感。

最佳推荐地

1 顺德,和园看书画名家即兴挥毫

逛顺德和园,不仅有匠心故事,分分钟还能玩“穿越”。“明清—清末民初—民国—新中国”四个阶段的岭南园林设计融入和园设计之中,形成北山南水、建筑荟萃、亭阁水乡、叠石花山四大特色景观,展现出一幅山水、街市、人家的岭南水乡生活画卷。在和园里,你能看到“同聚顺和、粤韵流风、水月松风、云岫精庐、泰和书院、百味咸宁”六大景致。5月1日至4日,顺德和园将举办系列五一游园活动,旗袍巡游、赏曲听戏、书画看展、亲子互动,在和园景致之中,让市民、游客领略岭南园林艺术文化,感受地道、趣味的广府传统民俗民艺,共度一个文旅假期。

佳韵丽行,旗袍大秀尽展风采,笔墨飘香,书法名家现场挥毫。五一当天,二十多位旗袍佳人在园中漫步,曼妙的身影成为园林里的一大风景线。戏台将上演古典的舞蹈演出、旗袍走秀及萨克斯风演奏,精彩不断。主办方更邀请了中国美术学会理事、南越国书画院院长张人友、书画作品独树一帜的方鲁子大师、书画印皆精,被誉为“南国金刀”的欣公等大家齐聚和园,进行现场挥毫创作、展示书法作品,与游客交流互动。

五一期间,和园将首次引进国家非遗项目——五华提线木偶戏,别具一格,一连四日,每日六场好戏轮番上演,岭南传统粤剧表演在五一四天继续陪伴游客。粤韵园林,让人在游园赏景之时,亦能品味粤剧文化。百造民艺,亲子互动共享天伦,岭南园林,民俗民艺乐聚五一大型建筑搭建、木板年画等亲子公益课程将在五一假期开展。现场游客可体验园林寻宝、拆解孔明锁及年画拓印等互动环节。

最佳推荐地

2 清远,挑战广东超级玻璃悬廊

玻璃桥是近几年来游客最熟悉最热门的旅游项目,值得广东人期待的是,清远黄腾峡天门悬廊即将开放迎客。即将于4月28日试营业的天门悬廊,位于清远黄腾峡生态旅游区,该悬廊由黄腾峡景区斥资2.68亿元,在黄腾峡漂流峡谷的险峻山体上倾力打造,项目集声、光、电、玻璃、水瀑于一体,并成为目前广东省唯一的玻璃悬廊。黄腾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凭借惊险刺激的漂流体验和优越的生态环境在业内享有“漂流之王”和“小九寨”的美誉。

玻璃悬廊由三个钢混结构的巨型立柱支撑,外观如同双球拍交叉立于高山之上,形似一副“大球拍”。悬廊整体由山体伸出直线长度达368米,仅最外侧单柱悬挑的环形悬廊长度达168米,是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8倍。悬廊最外侧则位于漂流河道正上方,离地垂直高度达500米,是广东目前玻璃廊桥类产品的4-5倍。震撼的高空落差,相信会惊险有趣,步步惊心。不仅如此,黄腾峡天门悬廊在500米高空的环形悬廊上安装了音乐灯光水瀑系统,形成了总周长达168米的世界最大的环形音乐瀑布。每当夜幕降临,2000多只炫丽的灯具动态表演会给游客带来极其震撼的视觉享受。

目前,黄腾峡正在挑战世界最大的环形瀑布、世界单柱悬廊最长、单柱悬挑最高、单片玻璃面积最大的玻璃悬廊等多项世界纪录。与此同时,为提升游客体验,黄腾峡配套建设了好汉坡(巨兽谷),黄腾十八瀑(大型瀑布群)、通天梯(紫藤大道)、龙腾台(中华第一仿真龙)、花溪谷(音乐水拱长廊)等一大批特色亮点景观。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