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工薪族成小长假旅游消费主力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发表时间:2019-04-22 14:30

日前,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发现,目前“五一”出发团队报名如火如荼。以目前报名情况来看,出境游方面,小长假直接利好的就是签证便利或需时较短的旅游目的地,工薪族的消费者依然是小长假的主力,在这次“五一”报名潮中超过65%为工薪族,他们最钟情选择出游时间为3-5天的中短线国内游。

A

签证便利及需时较短的出境游产品

逾九成满团

“五一”旅游的火爆,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市场对假期出游席位的迅速消化。以广之旅为例,该社目前“五一”假期的出境游团队均接近满团状态,仅有部分团队的少量余位仍然可售。

据旅行社相关人员分析,由于“五一”假期变为4天,不少市民都是知道新闻后才立刻着手准备旅游,整个假期的筹备期明显缩短。在这个前提下,最明显带动的就是那些免签、落地签或签证手续相对便利、需时较短的旅游目的地了。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东南亚各海岛、中南半岛的国家以及中东地区最受市民欢迎。由于大部分的出境游名额在短时间内已被消化,尚待出手的市民,不妨考虑在5月2-4日假期中后段出发的排期,一方面仍有部分余位,另一方面也可与出发高潮的人流错峰。

B

国内游中

短线自由行套餐正热售

由于工薪族受假期时间制约较大,因此4天假期也直接带动了中短线国内游,目前“五一”排期的国内游满团率已超70%。

在国内游计划团队额度已趋饱和之际,不少游客转向报名出游时间为3-5天的国内自由行套餐。一方面,自由行套餐兼具自由度和灵活性,能够满足年轻工薪族游客的出游需求;另一方面,旅行社提供的这些套餐也非常便利,省却了不少游客自己订机票、找酒店的准备功夫,非常适合平日工作紧张、抽不出时间做攻略的工薪族。从报名热度来看,三亚、厦门、北海、阳朔、成都、黄山、广东省内的湛江、潮汕地区,这些具备悠闲度和可玩度的成熟旅游城市/地区,更对游客小长假出游的胃口。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