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古北水镇大酒店曝出卫生门 酒店房间内惊现床虱

来源:中国网作者:伍策 韩梅梅发表时间:2019-04-17 14:30

中国网4月17日讯 4月15日,中国网记者接到古北水镇大酒店一位住客的投诉,该客人称,自己近日入住古北水镇大酒店后在床上发现多只床虱,遂退房。但回家后还是心有余悸,越想越“恶心”。

记者接到投诉后,立刻根据某OTA平台上古北水镇大酒店提供的订房电话进行联系,希望能够了解到详细的情况,但该电话非人工接听,通过几番接转及等待,终于联系到古北水镇景区,在记者表明采访意图后,该景区工作人员称,古北水镇景区和古北水镇大酒店是分开运营,可以帮忙联系酒店相关负责人回电。但截至目前,记者依旧没有得到回复,再次致电接转至人工台投诉处,却始终显示“忙线”。

关于这起床虱事件,有报道称古北水镇大酒店运营方做出过回应,称今年清明期间,确实出现了一起酒店房间内发现虫子的投诉,处理办法为退还全部房款,并愿意承担后续就医费用。

自去年爆出酒店卫生方面的问题后,无论是不是在名册的酒店,在一定程度上纷纷进行了整改,那么古北水镇大酒店在“卫生门”事件平息后,突然爆出这样的问题,这是该酒店一直存在卫生清扫不到位的常态,还是意外?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酒店业高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酒店出现各种各样的卫生问题根源在于“卫生意识”的薄弱,古北水镇大酒店卫生意识薄弱导致床虱出现,从某种程度上说意味着酒店卫生清扫不到位是常态性问题,不能算是意外。

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酒店卫生问题不仅体现在酒店管理缺失上,也体现在国内对酒店的监管机制不够严格。赵焕焱举例说,瑞士酒店协会2007年起开展对酒店卫生的“秘密抽查(Mystery Checks)等。细菌测试秘密抽查的意思是“不作通知的检查”,这些貌似顾客的检查员不仅考核服务质量,还会进行卫生监督。以细菌测试结果作为评定酒店等级的标准。瑞士酒店协会在事后通知被检查的酒店,并帮助其改进。

记者从多个OTA平台搜罗关于古北水镇大酒店的住客评价,发现高分点评居多,只有为数较少的负面评价,多为食物难吃、房间无窗户导致憋闷等反馈,而针对卫生状况不良的反馈甚少。

据了解,床虱属于臭虫的一种,常藏匿在衣物、行李、舟车、飞机内,随之散布各处。床虱繁殖力强,如果得不到彻底的消灭,会持续影响人体的健康。但是该虫怕水惧高温,如果酒店对房间内布草进行彻底清洁是可以将其消灭的。

目前,有消息称,古北水镇大酒店目前已经展开专项灭虫行动。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