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一大波赏花照即将占领你的朋友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9-03-27 14:03

据了解,近期旅游市场进入传统淡季,部分线路仅需旺季价5折即可成行。实惠的价格也催使一些精明的消费者选择在淡季错峰出游,其中又以时间灵活的长者作为主力军,当季的赏花旅游专列尤其受到长者欢迎。为了拉动更多人旅游消费的欲望,旅游淡季也成为了各大旅游机构促销搞优惠的重要节点。

可以预见的是,一大波赏花春游的长者图将密集出现在朋友圈和家庭群。即便不能陪长辈们出游,即便照片里充斥着丝巾和广场舞动作,也请开启“赞赞赞”的模式,为长者们美好的夕阳红生活点赞。

■新快报记者 毛静

全国赏花专列成长者出游首选

进入3月,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全国各地开始进入人少景美的春游最佳时期,记者搜索市内各大旅游机构官网发现,不少春季旅游线路的价格都十分诱人,以广之旅为例,“海南三亚双飞4天”“北京深度故宫双飞5天”等都不用2000元即可成交。而根据实际统计数据显示,淡季春游报名人群中长者人群依然是绝对的主力,其余则以错峰拼假出游的上班族为主,两者比例约为7:3。

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负责人文爽表示,针对淡季长者出游人群特点,广之旅今年继续将大交通资源与全国赏花地图相结合,推出“全国赏花旅游专列”系列主题产品,出游时间3-15天,覆盖3-6月出发的国内游线路,“退休长者除了出游时间弹性大之外,随着旅游经验的逐渐丰富,更多的长者开始关注价格因素以外的旅游体验和品质,其消费力也不容小觑,从实际报名情况看,偏深度、小众玩法的中高端线路上客速度也较往年同比更快。”文爽说。同时,记者留意到,今年旅行社上架的春季旅游专列线路中,也有不少是短途主题包列,行程设计都会围绕着当地花期开展,如婺源赏油菜花、湖北赏樱、湖南双古城樱花节、广西龙脊梯田放水节等线路游玩时间控制在3-5天,同时会因应节庆增加一些专属安排。

签证利好,“即订即出游”成趋势

除却赏花游外,东南亚、西班牙等阳光灿烂的目的地,因此也颇受青睐。记者从驴妈妈平台了解到,通过该平台预订西班牙、葡萄牙等春季团期的人次,相比去年同比增长近四成。追寻巴塞罗那的阳光,感受科尔多瓦、塞维利亚、格拉纳达的多元文化和历史。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除却灿烂的阳光外,由于恰逢传统节日“泼水节”,在海岛度假、潜水等内容外,更增加了部分日常难得的体验内容,4月中旬团期尤其受国内游客喜欢。

此外,据相关数据显示,上海、杭州、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南京、武汉、北京、南京等城市居民最爱春季出境游位居前十。整体来看,受假期影响,80/90后居民更倾向于日本、东南亚等周边国家,从预订到出发间隔相比去年大有缩短,主要得益于签证利好,呈现出“即订即出游”趋势。在西班牙等长线游中,银发族占比较去年提升11个百分点。时间充裕、生活相对富足的银发族,更希望在出游中感受各地自然、文化,通过旅游提升生活品质。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