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爱彼迎发布《Airbnb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

来源:金羊网作者:李力 苏宇发表时间:2019-03-18 18:27

爱彼迎社区成员敢姑娘

爱彼迎房东迎接房客

爱彼迎体验达人CiCi教维密超模Karlie Kloss制作小笼包

文/羊城晚报记者 李力 通讯员 苏宇 图/爱彼迎

全球旅行社区爱彼迎日前在广州发布《中国女性社区报告》中指出,中国女性旅行者是主导预订的重要力量,女性房东及体验达人在不断拓展社区发展的同时,女性旅行者也在旅行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根据爱彼迎女性旅行者画像显示,半数以上的出行预订以女性为主导,尤其是出境游预订,主要由女性完成。

她爱去哪里?

从旅行目的地来看,女性旅行者最喜爱的十大内地旅行目的地包括:上海、成都、重庆、北京、广州、杭州、南京、西安、厦门、苏州;女性旅行者最喜爱的十大境外及港澳台城市包括:大阪、香港、东京、曼谷、台北、京都、首尔、清迈、普吉、吉隆坡。

旅游她达人哪里最多?

报告指出,爱彼迎女性体验达人在社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中国各城市的女性体验达人比例均高于亚洲的平均水平。绝大多数中国城市女性体验达人的比例都超过了50%,其中,深圳女性体验达人的比例最高,达到72%,紧随其后的是上海、西安、成都、南京、广州。她们当中的每一位都在积极分享对于生活的热情以及才艺,为旅行者们带来更多奇妙的旅行体验,探寻最具当地特色的旅行方式。

她最爱的体验项目

对于中国女性用户来说,她们最喜欢的也正是那些挖掘当地隐秘角落的体验,能够让她们像当地人一样探索城市不一样的玩法。

中国女性用户 最喜爱的 前5项 体验项目

曼谷秘密骑行品小吃体验

北京篆刻体验

成都夜生活探索体验

巴厘岛冲浪学校体验

与边境牧羊犬和建筑师一起逛上海老城

她房东有多sweet?

《Airbnb爱彼迎中国女性社区》报告显示,在2018年,中国女性房东占房东总数半数以上,其中80、90后为房东主力。从地域角度来看,女性房东数量在一线城市稳步增长,同时向二三线城市下沉,而南方城市女性房东占比略高于北方。

女性房东在社区中不仅在数量上占据优势,她们更在用自己所擅长的经营方式更深层次融入社区。数据显示,女性房东在精心设计房源、用心服务房客方面更占据主动。在经营Plus房源的房东中,女性的比例近60%;超赞女性房东在所有房东中的比例也近60%;在获得四星和五星优质评价的房源中,女性房东比例过半。正是因为她们的潜心经营和用心管理,2018年中国女性房东的总收入达到去年的近3倍。以一名中国一般女性房东为例,2018年,其通过接待房客所获得的年收入是一名一般男性房东收入的1.5倍。

爱彼迎创立于2008年,是一个将住宿体验、行程体验以及人文体验三者相融合的全球旅行社区,将原汁原味的当地旅行体验带给每一个人。借助科技的力量,爱彼迎帮助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分享自己住所的闲置空间,或是分享自己的热情和兴趣,同时,也让大家获取一些经济回报。通过体验活动,人们可以体验到独特的、由当地人提供的本地特色活动,感受到城市的另外一面。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