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逃离梅雨天 到东南亚海岛享受阳光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03-12 15:13

塞班岛美丽的海滨

塞班岛美丽的海滨

泰国甲米兰塔岛日落美景

泰国甲米“神奇四岛”风光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进入三四月份,中国南方地区已经开始进入漫长的梅雨季节,太阳常常处于去“流浪”的状态!是不是很想逃离这个让人讨厌阴雨天?那不妨说走就走,拿起护照,买张机票,跟着阳光去“流浪”。而那些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落地签的东南亚海岛阳光沙滩,兼具人少、天暖、海美,加上交通便利、费用不算太高,是最合适不过。

推荐地1 泰国普吉、甲米

推荐理由 ▶▶▶ ▶▶▶ ▶▶▶

泰国海岛游历来深受中国游客欢迎,现在泰国现在正值热季,空气干燥,最适合中国游客逃离阴雨天的需求。而地处安达曼海滨的普吉、甲米、苏梅,无疑是现在追逐阳光沙滩的最佳去处。

不可错过 ▶▶▶ ▶▶▶ ▶▶▶

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除了有充沛的阳光,普吉岛上有许多沙白水清的海滩,也有怪石林立的悬崖峭壁和覆盖着热带植被的山地森林。不仅如此,岛上娱乐活动多得数不清。而且每年11至翌年4月是普吉岛的旅游最佳时间,从芭东海滩的狂欢节开始到翌年4月底海鲜节的举行,整个普吉岛都是一片热闹景象。

甲米同样位于安达曼海之滨,是欧洲人眼中的度假胜地。甲米周围零星散落大大小小的众多离岛,与普吉岛隔海相望,从这里坐快船到PP岛只需一两个小时。无论是市镇街头的灯红酒绿的酒吧还是人头涌动的夜市,又或者泰国标志性行业的按摩店里,都有大量的白人游客出没,充满别样异域风情。甲米四岛:鸡岛、管子岛、莫岛、波达岛,也是每一个来甲米的人不得不去的地方。四岛各具其特色,鸡岛是浮潜、深潜探秘海底的奇妙世界,零距离接触珊瑚礁热带鱼;波达岛拥有广阔的水上白沙滩;管子岛与莫岛则适合原生态徒步。

Tips

▶▶▶ 签证:泰国推出了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免落地签证费政策,将持续至今年4月30日。也开通了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新版电子落地签证系统,游客可登录thailandevoa.vfsevisa.com申请落地签证,但目前电子落地签证只能从廊曼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清迈机场和普吉机场入关。

▶▶▶ 交通:广州出发,泰国普吉和甲米均有直达航班。

推荐地2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

推荐理由 ▶▶▶ ▶▶▶

与泰国的气候类似,柬埔寨每年12月至次年5月是旱季。除了金边和吴哥窟是柬埔寨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外,其实的海岸城市西哈努克港也是当地著名旅游城市,众多原生态的海岛十分适合滨海度假。

不可错过 ▶▶▶ ▶▶▶

西哈努克港,位于柬埔寨西南海岸线上,是柬埔寨最大的海港,首都金边以外柬埔寨第二大城市。作为一个新兴岛屿旅游热点,这个城市最诱人之处在于白沙眩目、海水湛蓝的海滩,风光不亚于东南其他海岛。这里的4个主要海滩Sokha Beach、Ochheuteal Beach 、Independence Beach、Victory Beach还没有被高度开发,保持着自然风貌;主要出海游玩海岛有高龙岛,龙岛等。

金边是柬埔寨的首都与最大城市,著名旅游景点包括独立纪念碑、大皇宫、金银阁寺、波布罪恶馆、塔仔山、钟形塔等。柬埔寨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吴哥窟是建于公元十二世纪的庞大宗教遗址,曾被誉为世界最大的庙宇、雕刻的天堂。

Tips

▶▶▶ 签证:中国游客可在柬航空和陆地口岸办理落地签证,旅游落地签证停留期限为30天,可延期一次,旅游落地签证费用为20美元。

▶▶▶ 交通:目前广州有航班直飞金边与西哈努克港。

推荐地3 印尼巴厘岛

推荐理由 ▶▶▶ ▶▶▶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最为著名的旅游休闲区,近年更是明星婚礼度假的首选地,有名的“婚礼之都”、“蜜月之岛”。每年3月,巴厘岛雨季将结束进入旱季,阳光充沛。

不可错过 ▶▶▶ ▶▶▶

巴厘岛是十分适合观赏日出、日落的地方,日出时太阳将万丈光芒的瞬间洒向大海,而日落时太阳留恋着不肯走,那一抹金边渐渐收拢。南部拥有迷人的白色沙滩及温暖的阳光,库塔、杜阿岛是众多游客最喜欢逗留的区域;东部、北部更吸引喜欢户外活动的人,图兰奔是印尼的最佳潜水点之一,登山爱好者则喜欢攀登巴杜尔火山;游览中部可以说是一次艺术之旅,石雕的故乡巴土布兰、银器村苏鲁村、艺术重镇乌布让人感受到宗教氛围和文化气氛。

Tips

▶▶▶ 签证:印度尼西亚对中国游客同时实行免签和落地签政策,游客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能够出示离开印尼境内的机票,可免办签证入境印尼,免签入境可停留30天,到期后不可延期也不可转换成其他种类签证。目前落地签收费35美金,有效期30天,可到移民局再延长30天。

▶▶▶ 交通:广州有直飞巴厘岛航班。

推荐地4 北马里亚纳塞班岛

推荐理由 ▶▶▶ ▶

在西太平洋之上,塞班岛、天宁岛和罗塔岛以及一系列珊瑚岛与火山岛共同组成的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由于近邻赤道一年四季如夏,风景秀美。作为西太平洋的上度假胜地,清澈的海水、洁白的沙滩、灿烂的阳光,还有蓝天白云……美得让人不想离开。这里虽然是美国领土,不过却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深得中国游客喜爱。

不可错过 ▶▶▶ ▶

在塞班岛、天宁岛这两大岛屿周边,有一圈自然形成的环礁,环礁不仅减缓了外部海浪对岛屿的直接冲刷,也让深浅不一的近海在阳光下折射出各种深浅不一的蓝色和绿色,被世人称为“七色海”。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让塞班岛被誉为世界潜水圣地。而塞班的蓝光洞,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在北马里亚纳群岛,除了浮潜和潜水,还可以选择钓鱼、冲浪、乘船出海、潜水艇、水上降落伞各类水上活动。军舰岛、Ladder海滩、最高峰塔帕丘山、鳄鱼头海滩、禁断岛、鸟岛等都是当地著名景点。

天宁岛也是一个潜水胜地,因为人烟稀少,海水更加清澈。全岛有很多沙滩,但是都不大。这里的沙滩很特别,因为这里有“星沙”,“星沙”是一种有角的沙子,仿如星星。

Tips

▶▶▶ 签证:中国游客持有效护照个人赴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旅游,并持已定妥座位的联程往返机票可免签入境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停留期最长不超过45天。

▶▶▶ 交通:广州、香港均有航班直飞塞班岛。

本版制图/范英兰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