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贵州梵净山入选美国《国家地理》

来源:金羊网作者:李力发表时间:2019-03-11 14:57

梵净山奇妙风光

文/李力整理 图/视觉中国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日前评选出2019年全球最值得到访的28个旅游目的地,贵州梵净山成为中国唯一入选者。

据了解,《国家地理》此次评选的全球最值得到访旅游目的地分为城市、自然、文化和探索4个类别,各类别选出7个目的地。

在总体推介中,贵州梵净山排列第三位,在“自然”这个类别排在第一位。其他入选的旅游目的地包括墨西哥的墨西哥城、秘鲁的树冠走廊、新西兰的坎特伯雷、越南的黄连山等。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从“攀登云海”这个角度对梵净山进行了推介,配发的图片是红云金顶,并介绍“红云金顶是梵净山三峰之一,顶上有两座佛教寺庙”。

推荐理由

“梵净山是中国最新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之一,非常值得一游。这是一个佛教圣地(曾经有48座寺庙),登山者可以欣赏各种奇特造型的山石和云海之上武陵山脉壮观景象。红云金顶高达7664英尺,徒步需要攀登陡峭的台阶上去,两座寺庙顶上的山峰由一座桥连接起来。你也可以不步行攀登而乘坐登顶缆车,但是徒步旅行可以近距离观察梵净山丰富的生态多样性,包括一些珍稀的地方物种,比如黔金丝猴。”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

走近梵净山

据了解,梵净山此次入选全球最值得到访旅游目的地,并非第一次受到世界瞩目。2018年7月2日,中国贵州省梵净山在巴林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时,就吸引了全球媒体及旅游达人的关注。

梵净山(Mount Fanjing),得名于“梵天净土”,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的印江、江口、松桃(西南部)3县交界,靠近印江县城、江口县东南部、松桃县西南部。系武陵山脉主峰,是中国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位于铜仁地区中部。

梵净山总面积为41900平方千米,其中核心区25800平方千米,缓冲区2800平方千米,试验区13300平方千米。主要保护对象是以黔金丝猴、珙桐等为代表的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原生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95%,有植物2000余种,国家保护植物31种,动物801种,国家保护动物19种,被誉为“地球绿洲”、“动植物基因库“、人类的宝贵遗产”。

梵净山于2018年10月17日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于2008年6月30日被评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 中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 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网”(MAB)成员,同时也是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认定的世界自然遗产。 2018年7月2日,中国贵州省梵净山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