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驴妈妈不做出境游了?答案是……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珊发表时间:2019-03-04 15:47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珊报道: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取消部分旅游社的经营出境游业务以及注销部分旅行社的旅行社业务。其中,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上榜。

公告称,根据《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自2019年2月28日起,取消16家旅行社的经营出境旅游业务,包括南京驴妈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玩美假期(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江门市白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另有4家旅行社被取消旅行社业务,包括新疆光大旅行社有限公司等。

驴妈妈平台不做出境游了吗?据了解,该平台是一家经营景区业务起家的旅游平台,景区门票直采签约超过90%。经查询,除国内各大景区外,该平台的境外景区门票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新加坡、美国和澳大利亚。整体来看,出境游业务占其平台业务总量并不大,根据驴妈妈APP信息,从广州出发的出境跟团游线路不足30条,从广州出发的出境自由行线路仅有4条。

不过,该平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虽然其平台出境游业务量不大,但是不会取消,目前仍在正常经营。而此次被取消的这家旅行社只是驴妈妈平台旗下的一家子公司,其总部具有出境游资质,不会影响业务经营。据介绍,被取消出境游资质的南京驴妈妈旅行社属于主动取消,理由是该社获得出境游资质一年多以来,业务始终没有形成规模。

记者留意到,相比普通国内游而言,旅行社获得出境游业务资质门槛较高。根据《旅行社条例》,要申请经营出境旅游业务,需要取得旅行社经营许可满两年,且未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的,才可以申请。在质量保证金方面,经营国内游业务需要存入20万元,经营出境游业务则要增存120万元。因此,消费者在报名出境游时,需要留意该旅行社是否具备相关资质,以免遭遇旅游陷阱。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