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国内中端酒店未来: 锁定85后年轻消费者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9-01-31 14:03

1月22日,雅斯特酒店集团在深圳举办了“蓝湾 无界未来”品牌战略发布会暨2019年度盛典。世界酒店联盟主席吴军林、盈蝶咨询CEO胡升阳、国际酒店领袖机构总裁安强、深圳市酒店业商会执行会长黄俭、酒店高参创始人兼总裁罗家福等多位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围绕“大湾区中档酒店新红利”、“中档酒店品牌突围之道”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2011年由深圳起步的雅斯特酒店集团在由中国饭店协会发布的最新《2018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中,与维也纳、全季、麗枫等国内知名的九大连锁酒店品牌同列中国十大中端酒店品牌排行榜。此次发布会上,雅斯特正式发布了以“蓝湾”为文化核心的品牌体系和战略,全面升级了集团LOGO以及四大品牌VI(视觉识别)系统,宣布推出融入蓝湾元素的新产品,提出了当下针对年轻消费族群的中端酒店发展重点。

“85后”年轻消费者成中端酒店最大流量

发布会上,多位到场的业内人士表示,当下国内中端酒店市场,85后年轻人是最大流量,直击年轻消费者已成为中端酒店从业者当下最关注的话题。

雅斯特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胡竞选在会上做了“年轻的选择”的主题演讲,针对85后重点年轻消费者市场,描绘了雅斯特“蓝湾未来2025”的发展规划与部署蓝图。根据介绍,到2021年,雅斯特将实现在营、在建、签约门店1200家以上,完成区域国际“百城千店”战略布局;到2025年门店覆盖全球战略重点城市,在营、在建、签约门店数3000家以上。“‘新商业住宿业’将是雅斯特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它是以住宿为中心领地的综合性、共享式、开放式无界体验新生态,将打通并连接不同的消费人群、体验场景、商业空间,它将成为年轻消费流量的大端口。”胡竞选表示。

大咖论道:中档酒店突围重点

住宿业风口迭代,中端酒店成为越来越炙手可热的投资热点。在主题为“中档酒店品牌突围之道”的论坛上,多位到场嘉宾发表了见解。与会者不约而同地表示,随着我国旅游市场的持续旺盛,消费升级带动着市场需求的增长与变化,中产群体的不断崛起将使得整体消费市场呈现高端消费下沉、大众消费中端化的趋势,这给中档酒店的发展释放了巨大空间,为中档酒店开拓出新一轮发展契机。

丽枫酒店副总裁 李洵:

人才是发展关键

丽枫是国内最早拓展中端市场的酒店品牌,随着品牌规模不断发展以及整个中端酒店市场投资热潮的兴起,有一个问题不可被忽略,那就是人才问题。基层门店管理人员的人才储备以及人才紧缺现象,是所有快速发展的中端品牌正在面临或即将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没有这个大前提,哪怕是有很好的产品设计、服务设计,落实到门店都没办法获利。

希尔顿酒店集团业主协会会长 臧晓安:

中国的酒店从业者更懂中国消费者

中端酒店的定义是蛮奥妙的。比如深圳的酒店平均房价要900多元,但某国际品牌可能会只卖500元,单从房价上判断谁是中端很难界定。准确来说,中端酒店不如叫理性的针对消费者需求而设计的一种新型城市酒店或商务酒店。

而要在中国深耕细作中端酒店,首要的一条是“接地气”。这就需要先了解中国的85后群体,了解这一批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东西。在这方面,并不是说国际酒店品牌拥有过往几十年、上百年的发展历史就一定更强,事实上,中国人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心理,中国消费者也更懂中国人自己的酒店。

对中端酒店从业者来说,需要冷静思考的包括如下问题:第一,真正考虑消费者的感受;第二,真正考虑哪些附加产品是能让消费者对整个酒店感受到产品溢价可能的——让消费感受升级,自然酒店品牌就能升级。

胜高酒店集团董事副总裁 彭炎标:

关注和满足客户的核心需求

中档酒店市场发展目前是一片蓝海。作为酒店从业者,首先是要满足客户核心需求甚至不断挖掘不同客群的消费需求,这是立身的资本。

针对85后、90后消费者的崛起,根据他们的特性,其喜好相对来说比较分散,造就了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发展现状。

中端酒店目前在国内的品牌不下300家,但真正能够让大家有所记忆的屈指可数,其原因就在于很多中小品牌的中端酒店只停留在概念上,只注重对产品的升级,而忽略了对客户的关注,其中间恰恰缺少了从功能运营到内容运营的桥梁,即缺少核心内容。

雅斯特酒店集团副总裁 钟凯:

品牌“软实力”打造刻不容缓

中端酒店未来的市场竞争将进入全渠道精细化模式,在产品、服务、优惠等“硬实力”日趋同质化的情况下,品牌文化的“软实力”打造,将成为企业差异化发展优势的最有力标签。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