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猪年将到,举家出游这样玩

来源:金羊网作者:常思雯 吴浪 杨蔓发表时间:2019-01-31 14:03



文/图 常思雯 吴浪 杨蔓

团圆的每一刻,都需要留住。这个春节,不论是自驾游还是周边游,东莞观音山都是举家出游的热门旅游胜地。其一,东莞观音山是有“南天胜地,百粤秘境”之称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山水交融,让人恍如隔世;其二,观音山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位置,受众辐射广泛,新春更是喜推猪年大“集”,欢迎游客朋友阖家闹新春;其三,观音山停车泊位空间充沛,让自驾游游客不烦恼停车问题;其四,观音山历史悠久,香火旺盛,每年吸引数万名游客来此登高祈福、举家出游......和家人一起,在这么多精彩中记录团圆的每一刻。

欢乐场 乐趣无穷 亮点多多“闹闹心”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莞观音山基础设施完善,涵盖亲子游乐、童乐体验、文化演艺等,是市民游客们享受春节假期,体验亲子游、家庭游的好去处。”

笔者发现,景区已着手春节氛围布置工作,从山脚到山顶一路悬挂喜庆吉祥的红灯笼,在景区的主要片区布置了庄严殊胜的佛旗;步行上山通道前三只憨态可掬的“金猪”和会展中心伫立的天鹅绿雕与中国十二生肖石雕像,更有五米高“长满”红包的桃树让游客合影留念停不下来。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的观音山格外精彩,届时将有十二生肖闹春、金猪送红包、演艺团队全园巡演,游客可与魔术师、小丑互动,还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元宵当天景区将为广大游客朋友准备热气腾腾的甜糯汤圆,精制黑麻、浓香花生等糯米汤圆松软筋道,让你抢“鲜”品尝;挂在树枝间细绳上的灯谜纸条、一只只灯笼的外表被画上喜庆可爱的图案,快乐闹元宵即将上演;而在会展中心,精彩刺激的环球飞车、精妙绝伦的吉祥歌舞表演等将拨动观众的心弦。

值得一提的是,观音山的各项设施主题明确:登高健走,一路可观景、可娱乐、可游览、可休息......春节与好友们相聚玩拓展、体验真人CS,给平淡的生活增加刺激感;穿越时空长廊,在古树博物馆和古钱币博物馆中接受历史熏陶;云霄飞车、海盗船、高空滑索、玻璃栈道......惊险、刺激和童乐你都能领略;蝶海、孔雀、小鸟、白狐......体验人与动物亲密互动;在祈福长廊挂上一缕祈福带,静心祈福,为家人和自己祈福求祥。

美食档 大快朵颐 美食盛宴“暖暖胃”

一场令人愉悦的旅途,绝对少不了美食的点缀。新春期间,观音山的客家美食采用地道纯正的客家原材料,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位于观音山广场的斋菜馆,为广大游客提供纯正的素斋,口感清新淡泊,用精心烹饪、原汁原味来满足食客的味蕾,既可以大快朵颐,又可以滋补身体,味蕾和健康两不误;象征吉祥如意的好寓意会更让吃货们喜不自禁,饭后还能闲逛公园,呼吸负离子,消化多余的脂肪。

值得一提的是,前来观音山游玩不必头疼停车泊位问题,观音山有着较完善的应对措施。首先,景区内可同时满足6000台车辆停放;周边如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莞惠城轨樟木头东站等有着充足的免费停车空间,景区还将安排接驳大巴在这两处停车场免费接游客到达观音山;观音山交通尤其便利,从深莞惠地区自驾游出发,不足1小时便可到达景区,从珠三角地区自驾出发只需两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猪”年的第一个月,陪亲朋好友相聚东莞观音山,感受观音山的惊险、欢乐、美食、健康,所以还等什么呢!离放假只有不到了一个月了!赶紧收好攻略准备出行吧!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