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南航“退群”天合联盟 “空中飞人”们该何去何从?

来源:金羊网作者:黄启兵发表时间:2019-01-28 14:03

对于以广州为代表的华南地区来说,乘坐飞机很大的选择就是南航,毕竟广州是南航的大本营,航线网络之密集几乎是出行时无法忽视的。南航已经官宣,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将不再与世界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Skyteam,简称ST)续约。换句话说,南航要从ST当中“退群”了。回想2007年,南航可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加入三大联盟的航空公司。

南航这一退群,那些常年在天上飞的金银卡粉丝们议论纷纷:南航都“退群”了,未来要继续坚守还是转会别家呢?——有一句话说得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个人的自身情况和需求都不同,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方案才是首选。

南航自家待遇不会变

众所周知,常旅客是航空公司为了维系乘客所采取的一种手段;反过来说,“死忠粉”们始终不渝坚持飞一家航空公司,才能逐步升级金银卡,获得优先权、休息室、行李额等相应的贵宾待遇。

南航的“退群”并不会减少自家的待遇,这个并不用过多担心。对于已经多年如一日选择南航作为主飞公司的金银卡来说,如果经常飞行的航线或者希望兑换免费机票的航线都在南航覆盖范围内,并不需要考虑“转会”。尤其广州出发航线,南航选择面相对于其它航空公司更有优势。并且南航金银卡会员积分不会过期,兑换机票选择性更强。

天合联盟待遇2019年不变

南航“退群”影响最大的,还是天合联盟内的待遇。南航金卡作为ST金卡,享受国际航线休息室以及各种优先等待遇;在国内可享受由南航、东航、厦航、华航联手推出的“大中华携手飞”指定休息室。

但是南航“退群”时说了,2019年是“过渡期”,期间原有的天合联盟待遇保持不变。所以,南航金卡在过渡期一年内依然可以像以往那样乘坐ST航班时享受对应待遇。对于很多基本上只在国内打转转的飞人们来说,一年到头还真是没几次机会享受到法航、荷航、俄航等其它ST成员提供的待遇,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至于2019年过后,天合联盟待遇肯定要结束,对应待遇自然消失。目前南航在飞机涂装、休息室标志等方面,逐步“擦去”天合联盟标志。大胆预测,南航应该还会与其中关系“老铁”的ST伙伴保持友好合作,只不过要看到时协议了。

新的合作伙伴正在赶来

南航宣布“退群”之后,很快与世界三大联盟之一的寰宇一家(One World,简称OW)成员频频牵手。11月底,南航与OW创始成员之一的美国航空达成协议,未来南航会员乘坐所有美航的航班,里程均可以选择累积至其南航账户,并兑换南航或美航的机票;而美航会员乘坐任意南航航班,里程可以选择累积至其美航账户,并兑换南航或美航的机票。预计2019年,南航与美航的常旅客即可实现对接。

此外,南航从ST“退群”之后,很快宣布明年将开通广州飞赫尔辛基以及马德里的航线。这两个欧洲航点,都是OW成员芬兰航空、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的基地。近日,南航宣布与芬兰航空实现代码共享合作。

至于是不是转向入盟OW,目前尚未有定论。但很显然,南航金银卡粉丝们虽然可能失去了ST伙伴的待遇,但将有新的合作伙伴可选——哪一种合作方式下的待遇最好?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