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9的新一站你最想去哪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9-01-03 14:01

■VCG供图

Hi,新年的钟声已然敲响,你的下一站最想去哪里?

不管何时,许多人都有一个梦想——一个背包、一部相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现实生活来说,梦想可能无法轻易实现,但当你埋下远方的种子,内心的悸动从量变达到质变时,放下手中的一切飞奔目的地时,美好、满足的曼妙感也是非亲临而无法体验。

旅行,会让生命变得更美好;想好了就出发吧,祝福2019,祝福新的自己。

■新快报记者 毛静

@ 乌镇

鄙人的新一站

等待遇见

那个对的人一起出发

“乌镇,一个我要和未来媳妇一起去的地方,这是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有的想法,总觉得烟雨朦胧的水乡定是个很浪漫且有情怀的地方,所以一直幼稚地坚持着。虽然乌镇并不是一个很远的地方,但直到现在,我都还是一直没有去过,说起来也是有趣,貌似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说要陪我去,但最终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成。如今走进2019年,我希望能遇到那个对的她,可以陪我去乌镇,去看尽世间的繁华。”

@ 耶路撒冷

卡里路的新一站

阳光·密巷·力量的召唤

“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时间去耶路撒冷的想法再次被点燃。我想那里一定有着最静谧的阳光、最古老的密巷、最神秘动人的力量。其实我一直都想不明白,这座城的价值是来自它的历史,还是承载着太多人的信仰?‘就算是死,也要死在路上’曾看到的豪言壮志带着年少猎奇般的冒险冲动和这神圣之地纠缠在一起,让这座城越发诱人。而今才看明白,自身一直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待一切,当有一天成为亲历者是不是也会成为哭墙下默默流泪的一员呢?”

@ 北海道

杉杉的新一站

为了结婚十周年的纪念

“去过日本很多次,一直没有北海道之行,今年是我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也正好是冬季,所以选择了一家三口去北海道。有多少情侣都被北海道的浪漫唯美吸引来的,就连看取景于北海道的电影《情书》都是必做功课之一。我也是因为这部电影让我产生了去北海道的念头。很多人冬季去北海道一定是去滑雪的,但我在行程安排上并没有选择太激烈的运动,反而是走走看看发呆,从札幌进函馆出,不走回头路。最期待的是小樽的街景,和洞爷湖乃之风独家酒店,还有函馆山价值百万的夜景。”

@ 赫尔辛基

樱桃的新一站

追逐地平线的太阳

“因为一部电影《极地恋人》,我一直很想去赫尔辛基,并计划在今年的年底前往。北极圈以北,白昼一整天。爱情始而复转,又遥不可及。曾以为两个人在一起是那么地简单,到头来才知道这世界上兜兜转转,你我还是隔得那么遥远。相信多数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想去女主住过的湖边看看。那不会落下地平线的太阳是多么的美好。”

@ 土耳其

因为一本书《纯真博物馆》

小白的新一站

“这是和朋友交换图书的时候收到的,书中故事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现实中也真有这么一座博物馆坐落在那里,阅读时觉得奇妙‘真的存在吗?会是什么样的呢?’提到土耳其,这是一个我并不太了解的国度。只会想到蔚蓝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曾经强大的奥斯曼帝国。然而看了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另一个土耳其,当然还有让我唏嘘的纯真动人的故事。周围朋友也说过,土耳其是一个浪漫的国度,除了文学之外,还有土国的美丽风景,当地友善的朋友,五彩的热气球,刺激的滑翔伞……也许,2019年最期待的旅行要定在那里才好。”

@ 台湾

许老湿的新一站

和好闺蜜一起打卡

“喜欢新鲜刺激的我,曾经说过一句话,‘去过的地方,再也不会去第二次’。世界那么大,还有那么多末知、精彩的地方等着我去打卡。但很快我就被打脸了,因为一些人一些事,我想把去过的地方再去一遍。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吧,开始怀旧,开始伤感。今年,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台湾,因为有一个认识十八年的好闺蜜在那里读书。她见证了我所有的悲欢离合,知道我每一任前男友的狗血故事。2019年也是她在台湾的最后一年,我要和她一起环岛,一起去咖啡馆里等一个儒雅帅气的小哥哥,一起去看樱花,一起去逛博物馆,一起去看演唱会,一起去吃遍夜市无敌手,一起去住情侣酒店……”

@ 北极

挑战极地跳海

菜尾蝗的新一站

“一直想去看北极熊的生存状况,之前看了很多关于北极熊和斯瓦尔巴的纪录片。我是一个超级热爱探访世界各个角落的人,在之前的旅行中也结识了一群兴趣相仿的朋友,所以计划中的北极之行,同样期待着跟一群对大自然有敬畏之心的人一起前往北极探索。要说到在北极最想体验的项目,我会义无反顾地选择极地跳海。因为南极旅行的时候我尝试过极地游泳;如果到了北极,同样也想挑战一下自己,毕竟有些事情不做,以后可能没机会了。”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