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来东莞观音山登高祈福迎新年第一缕阳光

来源:金羊网作者:常思雯 陈甚吉 吴浪发表时间:2018-12-29 15:44

东莞观音山成为游客短途旅行好去处。

观音山出品的斋菜品种丰富,味道可口。

还有不到10天就是2019年元旦了,相信各位小伙伴已经跃跃欲试,想在小长假来一次放松之旅。笔者了解到,随着元旦临近,多数家庭、自驾游爱好者纷纷抓住这波出游小高峰,做旅行线路、出游攻略等计划。而位于东莞樟木头的观音山景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是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和宗教文化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景区,届时将成为珠三角短途游热门首选目的地。

元旦小长假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元旦期间,为增添元旦和新年新气象的气氛,景区将以象征吉祥、福瑞的红灯笼点缀公园。此外,演艺团队还将在全园进行巡演,正宗的少林功夫、美轮美奂的吉祥佛教歌舞,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轮番上演,让你开心过佳节,给平淡的生活增加刺激感,让自己活力起来;参观古树博物馆和古钱币博物馆,穿越时空长廊,接受历史熏陶;云霄飞车、海盗船、高空滑索、玻璃栈道......你想要的欢乐与刺激这儿都有;蝶海、孔雀、小鸟、白狐......与各种可爱的小动物互动,这一刻,徜徉于万物生灵中,皈依自然,回归内心的纯净。

某OTA平台旅游常客曲小姐表示,“2018年很快就要过去,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忽略了对家人的陪伴,今年元旦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带爸妈好好游玩观音山。呼吸大自然的空气,远离钢筋水泥,而且走走停停,没有约束和催促,感觉会有一段很美好的家庭时光。”

观音山乃多面体瑰宝

东莞观音山被社会各界公认为美丽的多面体瑰宝,公园一直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原则,悉心地保护着这些原生态林木,经过十九年的发展,如今公园内基本保持着原有的地貌和植被,这里峰丛环绕、植被茂密,常年云雾缭绕,景色变幻莫测,成为粤港澳远近闻名的“天然氧吧 城市绿肺”。据悉,观音山现有1000多种植物,属国家保护的植物有22种,其中有7种国家濒危保护植物,是东莞地区发现国家保护植物数量最多的景区;动物有兽类、飞鸟类、甲壳类、昆虫类等300种。

值得一提的是,观音山有世界至大花岗岩石雕观音圣像,该圣象坐落于观音山山顶,主体高33米、重达3300多吨。观音圣像慈眉善目端坐于须弥莲座之上,广视众生,场景十分壮观,想要体验不一样禅修的游客可以在禅茶文化馆中静心凝神,抄写经书中顿悟人生,体验明礼生活;东莞观音山也是许愿宝地,在祈福长廊挂上一缕祈福带,静心祈福,为家人和自己祈福求祥。

此外,作为传统的客家古镇,樟木头镇的客家美食口味浓厚,为人称道,迥异于粤菜的咸鲜滋味,乃当地一绝;观音山公园内建有专供客家美食的如意餐厅和占地近千平米的斋菜馆,可提供多种精美的客家菜和养生素食斋菜。值得一提的是,元旦期间,景区将推出观音素香干、佛寿吃素鱼、彩椒荟香菇、十八罗汉吃素斋、红糖糍粑等一批新款斋菜,让广大游客一饱口福。

新年来观音山领“福气”

“福”文化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据悉,为迎元旦,观音山将进行一系类迎新活动。小长假三天,观音山工作人员将为大家送上10万份精美的吉祥“福”字贴,为市民游客送上迎新祝福。为答谢游客朋友对景区的支持与厚爱,即日起,把此文或观音山美景分享至朋友圈,就可以在观音山游客服务中心领取精美的“2019金猪献瑞”景区文创台历。此外,为喜迎猪年,将免费为游客赠送2000只猪公仔,为大家送上“猪年行大运”的祝福。

相关链接

2019年1月12日“金猪献瑞·2019粤港澳大湾区第二届观音山新春登高祈福行”将在东莞观音山盛大举行。届时,观音山将举行”中国祈福圣地观音山“金猪迎春”万人登高祈福盛典“、登高健步行、百企扶百户、全民抢金猪、迎春接福贴等多项精彩活动。目前,观音山正面向社会召集生肖属猪的市民,报名成功者当天可免费入园。

值得一提的是,农历腊月初八(2019年1月13日)腊八节,当天欣逢释迦摩尼成道日,景区也准备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免费赠送游客观音米,还有甜糯可口的福粥给广大游客品尝以及大型祈福活动,共同祈愿市民游客增添福报、得享安乐。市民和游客可通过互联网平台或搜索“广东观音山”微信号在线预定腊八节祈福票套。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