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携程发布旅游开放平台3.0 15大产品线开放赋能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12-24 14:19

羊城晚报讯 日前,在上海举办的携程首届Ctrip Day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与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了如何为旅游业带来“共赢共生”的新机遇。携程旅游度假板块在峰会上宣布深化平台战略,发布十五大旅游产品线,上线新的“开放平台3.0”系统。该十五大产品线包含包价类、单项类以及包括签证、保险、外币兑换、微领队在内的其他支持业务。

据悉,携程将全面开放所有业务,升级加盟入口,开放的目标用户将直接扩展到个人服务提供者,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发展,门店将迎来新的机遇。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透露,2019年携程旅游品牌门店将从目前的1700多家增加到3000家,覆盖到县和县级市,携程旗下三大品牌门店总数预计将超过8000家。

OTA为何集中铺设线下门店?携程旅游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张力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纯粹用线上办法解决旅游销售和旅游服务是不够完善的。尤其对于中老年游客来说,人与人的服务对接会比较有安全感。在当下的很多场景下,门店仍有其服务优势。通过与线上产品库的融合,包括线上所有的碎片化自由行产品,门店可以拥有和线上一样的销售能力。更重要的是,基于线上预订比线下往往提早半个月,通过数据分析,门店可提前获知哪些产品“好卖”并提前备货,即基于互联网技术,可以提前为客人准备其想要的产品。

张力介绍,未来的门店将包含两类:实体店和微店。今年携程将有1500家微店,或者叫“个人销售顾问”。暂时没有开店能力,却又具备销售能力的人,可以申请加盟移动微店,借助平台的统一销售系统和售后支撑,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进行销售,未来这也将是大众旅游报名的一个途径。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