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辞旧迎新就近选个地方跨年倒数!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12-24 14:09

图/视觉中国

主题公园也是跨年的好地方,图为香港迪士尼乐园 刘星彤摄

在上水广场和动漫电影主角一起迎接新年

佛山岭南天地

到佛山过一个艺术范儿的戏剧主题倒数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图/受访者提供(另署名除外)

年底即将到来,辞旧迎新是永恒的主题。对想要体验倒数时刻的上班族来说,从时间安排来看,倒数后只有一天的狂欢就要返工,并不适合远走。本期旅游周刊,为你推荐香港、佛山、深圳三个目的地。

推荐地:香港

维港烟花倒数+商圈甜蜜主题游

维多利亚港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海港,这个港阔水深的天然良港,是每年辞旧迎新及重大节日时刻,香港人气最旺的烟花表演及灯光汇演地。今年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让广州到香港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去香港迎接新年将成为更多老广的选择,毕竟除了维港的烟花汇演,作为亚洲购物中心,年底也是到香港血拼的季节,各大品牌服饰、首饰、化妆品的打折力度堪称全年最大。此外,香港还有宁静的离岛、优美的登山径、丰富的国际美食,行程悠闲且足够丰富。

2019年维港迎新烟花汇演将在2018年12月31日晚23时开始,每15分钟施放许愿流星烟火为跨年盛会热身。当倒数时刻来临,长达8分钟的绚丽烟火由海面开始施放,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为焦点层层向陆地延伸,伴着璀璨的夜空,可以和数以千万计的游客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特别推荐:

想体验甜美风格的新年,一起去邂逅梦工场动画电影《功夫熊猫》、《史莱克》、《荒失失奇兵》、《驯龙记》及《魔发精灵》中的动漫角色吧!以上述动漫人物为首的甜蜜新年及派对正在位于新界北部的地标购物商场上水广场及将军澳的Pop Walk天晋汇火热进行。此外,年底在两大商场内消费,还可换领角色暖手包、旅行颈枕、甜甜圈造型月历等萌趣的新年礼品。

推荐地:佛山

传统祈福敲钟+街区艺术跨年

佛山是一个传统文化与时尚、现代元素结合得十分巧妙的城市,既有十足的文化底蕴,又自带悠闲气质,非常适合享受一个欢乐、自由的跨年假期。从广州到佛山,比自驾更方便的是搭乘广佛线地铁。

佛山市区的老牌迎新胜地要数东方广场,祖庙、岭南天地周边则是近几年人气最旺的狂欢地,休闲购物之余,佛山老字号和国际知名美食一应俱全,还能参观岭南传统建筑,花式拍照打卡。

此外,想体验传统文化,可到南风古灶感受传统陶艺的艺术熏陶;欧式风情的佛罗伦萨小镇则是年底买新衣的好地方,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很适合街拍。

元旦到西樵山登高也是不错的主意。群峰罗列的西樵山,处处是泉眼、瀑布,可观云海、看日出,还可以到山上的南粤四大名寺之一——宝峰寺祈福敲钟,新年倒数之际,品尝一餐可口的斋饭也很特别。

特别推荐:

今年迎新之际,还可以到岭南天地过一个富有童趣的艺术跨年夜。作为2018年压轴的主题活动,英国百年微缩剧场玩具BENJAMIN POLLOCK

S、玩具大王陈国泰、国际艺术团队Brandon Ideas联袂在此打造了一场跨界别的跨年艺术之旅。

知名“玩具大王”陈国泰则在市集广场馨艺廊打造了一座“铁皮玩具奇幻博物馆”,可以一饱国货玩具的眼福。

2018年的最后一天,岭南天地街区将会以酷炫的光影秀亮相,带游客一起倒数并迎接新年。喜欢戏剧的朋友,不要错过在12月24-25日免费欣赏到经典戏剧《胡桃夹子》,更感受浪漫的“飘雪”和怪诞反斗魔幻巡游。

推荐地:深圳

老街怀旧倒数+主题乐园狂欢

深圳是一座有情怀的城市,每年岁末迎新之际,一场隆重的新年音乐会是必不可少的。从广州到深圳,火车东站和南站有数趟快速列车可供选择,方便得如同公交车,几乎可以即到即走。

2019年的深圳新年音乐会照例将于12月31日晚在深圳音乐厅上演,连演两场,歌舞与交响乐汇聚的场所,是安静、高雅的倒数选择。

罗湖东门作为深圳最老、最接地气的跨年倒数地,每逢节假日都摩肩接踵,十分热闹。老街虽已沧桑,依然拥有独特的魅力,尽管新的倒数地层出不穷,人气却从未落败,很适合喜欢热闹和怀旧的人群。

充满活力的深圳,则适合到各大主题乐园寻觅和感受。

深圳海雅缤纷城的室外大屏幕也可供倒数计时。作为宝安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在这里逛逛吃吃也完全没压力。

特别推荐:

深圳世界之窗一年一度的梦幻冰雪节将在12月22日—2019年1月20日隆重登场,夜场门票只需85元/人。今年的梦幻冰雪节打造了横跨整个前广场的“雪花桥”,凯旋门变身圣诞糖果街,成为萌照打卡胜地。

深圳欢乐谷炫彩跨年季更是横跨了元旦、春节、元宵节,从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2月19日,长达67天。跨年季汇聚了玻璃钢艺术光雕展、动感歌舞秀、精彩游戏、2018原力音乐节、奇幻嘉年华、全民K歌跨年盛典、“SUPER+”跨年音乐纪、缤纷艺术秀、跨年网红美食节等缤纷的活动,其中,首次亮相深圳的玻璃钢艺术光雕展打造了一个30万平方米的沉浸式幻彩光影体验空间,5000万盏华灯辉映,将感受到满满的幸福之意。

欢乐海岸则将在年末上演2018第五届深圳欢乐灯会,从2018年12月6日直至2019年2月20日,每天17:00—22:30在景区椰林沙滩上演。今年的灯会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过欢乐祥和年”为主题,打造了十大主题景区,有60多组融合了传统与科技元素的大型创意花灯,还能体验亲子沙滩、童趣小火车、炫酷VR游戏等。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