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连州菜心节:五万斤菜心堆出“连州菜心”四个大字并全部赠送游客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12-10 19:19

金羊网讯 12月8日,一年一度的“连州菜心节”在广东清远连州地下河举办,举办方现场用5万斤菜心堆砌出225平方米的“连州菜心”四个大字,每个字长宽各6米,菜心堆高达1米,并全部赠送现场游客,引发现场数千名来自珠三角游客的围观。

002.JPG

连州菜心节于2011年由连州市政府创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八届。连州因地处粤北清远高海拔山区,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大,这样的特殊气候,使种植出来的菜心比其它地区菜心更清甜、更细嫩、更爽口汁多,多年来远近驰名。2014年,连州菜心成功申报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使连州菜心身价大涨,享誉国内外。连州也一举成为广东重要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珠三角、港澳地区绿色农产品主要供应基地,同时也带动了农民致富增收,推动农村经济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9.jpg

连州菜心种植遍布连州乡村各处,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连州菜心在本地零售价达到5元一斤,而在珠三角地区的零售价则高达8元一斤。连州菜心具有香甜、细嫩、爽口汁多的特点,特别是霜降后的连州菜心味道更清甜,甜度高达5+,而普通菜心只有2+,是普通菜心的2.5倍,还富含维生素、萝卜素、钙、磷、锌、铁等营养成分。

11.jpg

更令人称奇的是,连州人民还能做出花样多变、心裁百出的菜心宴,足以颠覆你对菜心的认知,引爆你的味蕾:如菜心鲜虾玉米饼、菜心沙拉、菜心饺冰镇菜心刺身、菜心灌汤包等,而晒干的连州菜心干,更是上乘的汤料,汤味甘醇,菜香特浓,具有清心润肺,去热解毒的功效。

011.jpg

据悉,2018年连州菜心节将持续到12月29日,更有“趣连州菜心基地撒欢”、“趣连州地下河探秘”、“趣湟川三峡菜市水上漂”、“趣连州拾秋”等有趣好玩的活动为游客们增添冬日色彩;同时,活动期间还有更大的“福利”,主办方国家5A级景区连州地下河将联合全省各大旅行社,每天免费向游客派送连州菜心。

连州地下河.jpg

连州地下河景区是唯一一个被中国地质学会授予“中国洞河奇观”的景区,也是清远地区唯一的一个国家5A级景区,2.5亿年的沧海桑田,造就了神秘瑰丽的地质奇观。乘船游走在地心深处,尽揽6万平米的连州地下河,触摸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桥、洞中有瀑布、洞中有藏酒是连州地下河独有的瑰丽奇景。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