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旅游品牌发布,推动梅州旅游发展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钟圆发表时间:2018-12-07 16:59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实习生钟圆报道:12月5日,“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旅游品牌发布会暨“客家菜师傅”工程美食品鉴会在梅州客天下千人宴会厅举行。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3大地区、国内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嘉宾近500人欢聚一堂,共同推动梅州旅游绿色健康发展。

配图-蓝远峰.jpg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旅游品牌发布会现场(蓝远峰/摄)

梅州打造旅游品牌,彰显客都活力

在本次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主要通过上演客家“非遗“文化节目、播放梅州旅游宣传片等形式,展现梅州的大好风光与人文风情,使与会人士深入了解梅州客家文化,促进品牌的有效推广。

据介绍,梅州是全球最有代表性的客家人聚居地,有着千年客家的深厚人文积淀,同时也是长寿之乡,森林覆盖率达到75.06%,空气与水源质量都居广东省前列,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梅州先后被评为“一带一路”旅游推广十强城市、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并代表广东省在全国第三次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大会作经验介绍。2015、2016年,梅州连续获得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2017年,梅州又获得了“全国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奖”,并在全省21个地市游客满意度调查中囊括所有项目8个第一。

“目前,梅州旅游业呈现规模扩大、转型加快、品牌彰显、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梅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晨表示,通过本次发布会,梅州要将“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旅游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助推梅州旅游事业更快发展。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海内外50家媒体“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采风行授旗仪式,梅州市旅游局与合作媒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媒体的合作宣传,更好地打响“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品牌,将该旅游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客家美食巧助力,带动旅游发展

梅州是“客家菜之乡”,客家美食体现了梅州人民淳朴、真诚、热情的好客秉性,是梅州旅游的一个金招牌。发布会当晚,“客家菜师傅”工程客家美食品鉴会也同步举行,上百种客家美食齐齐亮相,并邀请现场嘉宾共同品鉴。

美食品鉴会-蓝远峰.jpg

▲“客家菜师傅”工程客家美食品鉴会现场(蓝远峰/摄)

“通过举办此次品鉴会,借助在座各位嘉宾的口碑和宣传,旨在高质量实施“客家菜师傅”工程,进一步打响客家菜名声、擦亮客家菜品牌。”梅州市旅游局局长朱瑛提出,要进一步明晰客家菜的发展定位,传承客家菜历史文化精华和精湛技艺,完善标准化体系,全面发展和培育多层次客家菜人才,不断提升客家菜的品质、品味、品牌。

据了解,2018年梅州市“客家菜师傅”工程美食品鉴会,是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和市委市政府实施“客家菜师傅”工程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客家菜-蓝远峰.jpg

▲客家菜是梅州旅游的一个金招牌(蓝远峰/摄)

近年来,梅州市不少旅游企业也巧用客家菜精心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以饮食文化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如梅州雁南飞茶田景区围龙大酒店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客家菜肴和客家风味小吃;梅州市梅县区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则以南药为原料,开发出20多个药膳汤类品种;大埔县委、县政府今年已建成开业一条高标准的同仁路美食一条街;梅州市星园酒店近年来则以建筑精妙绝伦的大型客家围龙屋承德楼为依托,精心打造出“吃一天客家菜,做一天客家人,过一天客家生活”的客家饮食文化特色品牌,吸引了众多海外华人华侨和全国游客。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