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走入“全球十佳旅行地”霹雳州怡保,探寻独特文化情味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发表时间:2018-11-16 18:43

金羊网讯记者赖书香报道:11月14日,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联合霹雳州旅游局在广州举行马来西亚(霹雳州)旅游分享会,活动为逾百名来自华南地区的旅行社和媒体代表介绍了霹雳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文化情味。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华南区处长何素银,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国际处副处长张蕊青,霹雳州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陈家兴出席分享会,华南业界与15家霹雳州旅游业界代表进行了热烈的商务交流。

走入“全球十佳旅行地”霹雳州,探寻独特文化情味218.png

▲霹雳州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陈家兴带领15家霹雳州旅游业界代表出席分享会(主办方供图,下同)

获评“全球十佳旅行地”,地道大马风味获知名美食家蔡澜点赞

马来西亚作为第一批向中国游客开放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一直深受中国游客尤其是华南区游客的喜爱。在2017年马来西亚接待超过220万名中国游客,较前一年增长百分之7.4。华南地区飞赴马来西亚的航班也百花齐放,每周共有271个航班从华南区十五个城市飞赴马来西亚。

走入“全球十佳旅行地”霹雳州,探寻独特文化情味427.png

▲华南旅游业界积极参与本次分享会

霹雳州是马来西亚的十三个州属之一,怡保是霹雳州首府,也是商业与行政中心。怡保曾登上《孤独星球》,被誉为“2017年全球十大最佳旅行地之一”。除了首府怡保,霹雳州旅游景点众多,如美丽海岛邦咯岛、玛丽娜岛,一岛一酒店的绿中海,历史建筑凯利城堡,皇家柏隆国家公园,探险圣地椰壳洞,“梦工厂”卡通乐园等,可以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也是亲子游的打卡点。

走入“全球十佳旅行地”霹雳州,探寻独特文化情味619.png

▲现场设有马来西亚霹雳州特色陶艺制作及体验

霹雳州的美食也多不胜数,尤其怡保更是享有盛名的美食天堂之一。许多来自外地或外国的饕客专程来到这里仅为品尝各种地道美食。知名美食家蔡澜盛赞霹雳州地道风味,他曾评价“怡保的芽菜”是全世界最好吃,河鱼、芽菜鸡、沙河粉、盐焗鸡等都更是必尝的当地美食,其中白咖啡等独特美食享誉世界,总能吸引旅游者慕名而来值得一提的是,霹雳州这块宝地名人辈出,其中包括国际著名影星杨紫琼小姐,知名歌手巫启贤、光良等,他们也让霹雳州的文化更为世界所熟悉。

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情味浓厚

除了首府怡保,霹雳州土地辽阔,旅游景点众多,如美丽海岛邦咯岛、玛丽娜岛、绿中海,历史建筑凯利古堡,生态园地皇家柏隆国家公园,探险圣地椰壳洞等,可以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四通八达的国内交通以及相继投入的亚洲其他国家往返怡保直航服务,相信能吸引更多旅客走进霹雳州,了解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走入“全球十佳旅行地”霹雳州,探寻独特文化情味1016.png

▲霹雳州风光

凭借着自身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越来越多家庭亲子游和亲子夏令营选择霹雳州:比如一边游走历史遗迹凯利古堡,一边重温辉煌的历史;一边漫步在惬意的热带雨林,一边近距离欣赏罕见的动植物等等,不仅仅只是增长见识,更是在旅途中寓教于乐,马来西亚霹雳州可谓新兴的家庭亲子游必到打卡地。

走入“全球十佳旅行地”霹雳州,探寻独特文化情味2079.png

▲霹雳州是新兴的亲子游打卡地

邦咯岛

邦咯岛是马来西亚公认最美丽的岛屿之一,不仅以金色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和凉爽的海风掳获了万千游客的心,更凭借其优越的海湾地形为来往于马六甲海峡的商旅提供了庇护之所。作为马来西亚最早的海滩胜地,邦咯依旧保持着原始的美丽,成为游客梦寐以求的世外桃源。

凯利城堡

走入“全球十佳旅行地”霹雳州,探寻独特文化情味1158.png

凯利城堡位于霹雳州近打县华都牙也的苏格兰城堡。据说因为苏格兰种植主凯利迁到马来西亚后思乡心切,于是希望将新家布置成了苏格兰故乡的模样,但城堡建到一半时,凯利却去世了,因此该城堡始终没有修建完成,而通往城堡的路,其地形轮廓宛如迷宫一般,具有神秘的色彩氛围。1999年,由周润发和Jodie Foster主演的电影《安娜与国王》,片中几场戏便是在此拍摄,使城堡声名大噪。

天孟峨湖

天孟峨湖是霹雳州最大的人造湖,四周围绕着绿油油的密林、清新沁凉的空气、清澈幽静的湖水,还有湖中那大大小小的岛屿犹如一幅淳朴的风景画,这里绝对是大自然爱好者的好去处,也是“钓鱼发烧友”的垂钓天堂。湖里有各种各样的淡水鱼如红吉罗、长须鱼及白目鱼等,是绝佳的垂钓与旅游景点。

皇家柏隆国家公园

皇家柏隆国家公园是马来西亚半岛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始热带雨林,拥有丰富的动植物,也有许多大型的哺乳动物知:大象、犀牛、貘及老虎等,是一个未曾受人类所干扰的净土。

瓜拉古拉鸟类庇护所

位于霹雳西北部的瓜拉古拉鸟类庇护所,是季候鸟和各种鸟类的栖身之所。赏鸟的最佳季节介于9月至12月份。这里至少有超过百种飞禽,其中有些是罕有的受保护的鸟类。此外,游客亦可以在这里看到各种动物如猴子、水獭及海豚等。

霹雳洞

霹雳洞位于霹雳州怡保市的北部,是马来西亚最具中华文化价值的佛教圣地,也有“南岛敦煌”的美誉。它是一个长122米的石灰石岩洞,高达600余尺,正洞中供奉著释迦牟尼坐像,高13米,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坐佛像。洞内崖壁上有壁画百余幅,还有200多幅对联,是马来西亚收集最多对联的地方。

绿中海

走入“全球十佳旅行地”霹雳州,探寻独特文化情味1843.png

绿中海不是海,而是一个与世隔绝的美丽海岛,由于岛上大片超过200万年历史的热带雨林倒映于水中,使得海水碧绿温润,被称为“海中翡翠”,从直升飞机上俯瞰,整个岛就是一块碧绿的翡翠漂浮在大海上。

椰壳洞

椰壳洞是全马来西亚最大的天然石灰岩洞之一,被相信是从公元8000年前起已一直存在的。洞的圆顶就像是由5个巨大的椰子壳所组成,每个圆屋顶都有不同的石笋和钟乳石编队看。每个圆屋顶都有不同的温度、水平线、石灰石和大理石等,游客可通过参观或探险两种方式探索椰壳洞。

打扪双威水上迷失乐园

打扪双威水上迷失乐园位于霹雳州怡保市的东部,它包括了水上乐园、游乐园、迷你动物园、老虎谷、锡之谷、冒险乐园中心等多个主题乐园,美丽的海滩、原始热带丛林、珍贵的动植物,还有各种活动表演,既融合了马来西亚特色,同时又形式多样。

霹雳怡保动漫影城主题乐园

霹雳怡保动漫影城主题乐园作为亚洲第一个动漫影城主题乐园,共涵盖6个主题景区及多达40个游乐设施卖点,包括动画区、迷幻森林区、动作真人秀区、太空区、梦工厂区及湖边区。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