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泰国政府批准暂时免收中国游客落地签证费

来源:新华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11-08 16:16

新华社曼谷11月7日电(陈家宝)泰国政府6日批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施为期两个月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提振旅游业。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相关部门需要为此进行准备,预计最迟不晚于12月1日实施该措施。

根据这项措施,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在入境泰国办理有效期为15天的落地签证时,将不用缴纳签证费。目前,泰国落地签费为每人2000泰铢(约合425元人民币)。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布蒂蓬说,期望新措施能将新年期间来泰的外国游客数量在正常水平上提升三成左右,这将有助于增加泰国的旅游收入。

育他沙告诉记者,此次政府采取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据悉,今年上半年,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25%,但第三季度同比下跌9%,预计第四季度将同比减少15%。

今年发生的普吉沉船事故、中国游客在曼谷机场被保安殴打等事件让泰国的形象受损,致使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呈减少趋势。

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2017年赴泰中国游客超过98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2%,为泰国带来超过5200亿泰铢(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同比增长约16%。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