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稻花香里游罗定,“陆空”旅游成亮点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8-11-01 17:09

金羊网讯记者吴丹报道:10月31日,秋高气爽,蓝天白云,一场备受瞩目的低空跳伞表演在云浮市罗定机场举行。伴随着自驾车队伍挥舞着旗帜出发,“上山下海,广东人游乡村”系列活动之“千米高空赏万亩稻浪”鹰飞跳伞表演暨“稻花香里游罗定”第二届自驾游活动在此正式启动。

稻花香里游罗定,“陆空”双视角感受美丽乡村150.pn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吴丹/摄下同)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云浮市人民政府主办,云浮市旅游局、罗定市旅游局承办。罗定市旅游局局长欧天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主要以长岗坡红色旅游作为新亮点、喀斯特地貌田园风光作为新名片,结合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元素——跳伞和自驾游等旅游新业态,邀请各方游客走进乡村、走进稻田,亲身体验罗定乡村的广阔天地和稻米的生长环境,推介推动乡村旅游活动。

稻花香里游罗定,“陆空”双视角感受美丽乡村350.png

▲现场举行鹰飞低空跳伞表演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观赏了鹰飞低空跳伞表演,自驾游队伍则以长岗坡渡槽、海惠生态农业公园作为参观点,从不同角度了解罗定稻米的深厚历史,欣赏美丽田园风光,倾听农民丰收故事,感受长岗坡精神。

稻花香里游罗定,“陆空”双视角感受美丽乡村462.png

▲长岗坡的稻田已是一片金黄

在罗定市罗平镇长岗坡渡槽,一望无际的稻田已经金黄尽染,微风拂过送来阵阵稻香。来自罗平镇双莲下垌村的村民告诉记者,近年来村里的面貌焕然一新,不仅在道路、卫生、环境各方面都有了极大改善,还优化了水稻种植的技术和机械,使得稻米种植更加方便、高产。目前,村中已陆续开展一些小型的农作体验活动,民宿也刚刚起步。

稻花香里游罗定,“陆空”双视角感受美丽乡村631.png

▲当地村民讲述丰收故事

“来这里不仅能够欣赏稻田风光、体验农家生活,大人们还可以回味童年,孩子们能亲眼看看农民是怎么收割、稻米是怎么来的,从而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

当天上午,广东(云浮罗定)稻米节暨广东首届稻米产业发展大会也在罗定市市政广场开幕。据云浮市旅游局局长李海咏介绍,近年来,云浮市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一系列措施。新兴县全力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浮市健康养生旅游业发展加快,呈现了房车露营、实景演出、古驿道旅游和低空跳伞等旅游新业态,正全力把云浮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康养产业高地和休闲旅游目的地”。

稻花香里游罗定,“陆空”双视角感受美丽乡村942.png

▲省内优质稻米亮相展会

展会上,广东名米等省内优质稻米一一亮相,省内名优特新农产品也纷纷展出,各种具有罗定当地特色的农产品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了解、争相抢购。展会还邀请泛珠三角及附近地区主要食品生产、连锁零售企业到会参展参观、现场采购,气氛格外火热。

稻花香里游罗定,“陆空”双视角感受美丽乡村1075.png

▲名优特新农产品吸引市民游客驻足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