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金子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开跑,连山风光获好评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10-15 17:20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实习生张齐报道:10月13日,由清远市体育局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广东连山“金子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在“氧吧之城”清远连山鸣枪开跑,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一同领略了这一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美丽风光。

image001.png

清远市副市长邵军、政协副主席陈建华等领导嘉宾为越野赛鸣枪开跑(张齐摄/下同)

首届“金子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凭借着比赛举办地金子山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民族风情,以及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体育锻炼及旅游体验的原因,一发布便吸引了近2000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精英组(约 54 公里)、挑战组(约 37 公里)、徒步组(15 公里)三个组别,分别对应不同的比赛群体,其中属徒步组报名人数最多,有将近1000名参赛选手。

image003.png

选手们于起跑处连山文化广场拍照留念

主办方于比赛当天早上7点在连山文化广场举行了开跑仪式,虽然连山县城飘起了小雨,温度较低,但依然阻挡不了参赛者们的热情。在现场的领导嘉宾鸣枪示意之后,来自精英组和挑战组的约1000名参赛选手从这里出发,一路翻山越岭,先后穿越点缀在青山中的沙田、雷古、巾子等壮瑶村寨,朝着终点金子山景区前进。而另外徒步组的近1000名选手则于当天8点30分在连山县蒙洞村开跑,一同加入到这场国际越野挑战赛之中。

image005.png

徒步组的选手们于蒙洞村出发前往终点金子山

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鏖战后,来自挑战组的选手奚仕席以4小时15分27秒的成绩获得了挑战组男子组第一名的荣誉。奚仕席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是一名体育爱好者,曾多次参加马拉松以及越野比赛。来到连山参加本次的国际越野挑战赛,第一印象是觉得连山人民非常热情,不断地为参赛的选手指引道路,主办方的后勤、医疗以及交通等工作也做的相当不错。谈到这次的比赛场地,他表示金子山景区的地形地势给参赛选手们带来了不少挑战,非常刺激。

image007.png

获得挑战组男子第一名荣誉的选手奚仕席

据了解,此次越野赛也是连山举办的首次越野赛,其魅力之处在于赛道的美与险:三个组的赛道均在连山的崇山峻岭之中,其中属精英组的赛道最长最险最刺激。精英组在中途站点巾子水电站与挑战组分离后,折向西北,一路向海拔1400多米的芙蓉山山顶攀越,直至到达海拔1435.7米的芙蓉山顶。这里矗立着广东、广西以及湖南的三省分界碑,可一览三省风光。此外,赛道上还有广东海拔最高的金子山玻璃栈道,它建在海拔1400多米的通天南峰与通天北峰之间,栈道长300多米,距离谷底600多米。行走在栈道上,犹如在空中踏云前行,着实惊恐。除了高空栈道外,金子山近乎垂直的长度达500多米登山天梯,其险度与华山类似,刺激与吸引力并存。选手们大呼刺激。

image009.png

赛后领导嘉宾们为挑战组男子组的选手颁发了奖金奖牌

本次比赛的主办方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继马拉松赛事之后,越野赛也逐渐蓬勃发展。越野赛不仅承载着跑步爱好者的期待,更是成为了引领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弘扬体育文化、展示地区风貌和风情、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赛事。连山大力打造此赛事,既要满足旅游体育爱好者的需求,也作为一项具体举措,促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