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报告:三亚旅游成本高 TOP30旅游城市云南占5席

来源:中国网作者:伍策 高峰发表时间:2018-10-11 18:14

中国网10月10日讯 近年来,随着我国旅游市场的持续向好发展,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也逐渐规范和壮大。日前,《中国在线旅游发展大数据指数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在西安举行的首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上发布。《报告》指出,我国省域旅游成本指数全年平均而言,三亚旅游成本最高;TOP30城市中,云南省旅游城市占据5席。

《报告》显示,区域在线旅游渗透率指数方向,广东、山东、江苏、河南、广西、安徽为游客接待大省,巨大的游客基数拉低线上客流比例。

同时,《报告》还依据包价产品平均日价、机场航线平均每公里价格、各类酒店加权均价、各类景区加权均价等大数据,测算省域旅游成本指数得出:旅游成本与距离成正比;旅游成本与经济发展水平正相关(酒店等价格高);中部地区旅游成本普遍较低。

值得一提的是,进一步针对160做主要通航城市测算旅游成本指数得出:大交通和住宿对旅游成本影响明显;全年平均而言,三亚旅游成本最高,旅游热度推高机酒等成本;TOP30城市中,云南省旅游城市占据5席。

此外,《报告》还指出年龄与旅游需求刚性成负相关。70、80、90后是国内旅游的中坚力量,90后占比18.60%,80后占比18.72%,70后占比16.13%。70前的中老年人占比26.82%。00后在家长陪同下逐渐加入旅游队伍,占比已达19.73%。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