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高铁通了,高速通了,游客来了 粤西景区怎样悦人心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珊发表时间:2018-10-08 14:08

茂名“中国第一滩”景区,淡水冲凉要花钱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珊摄影报道:江湛高铁通了、云湛高速通了,这个国庆黄金周,去粤西旅游的游客明显多了,粤西地区的景区准备好了吗?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粤西景区在管理和服务意识方面尚有欠缺,“厕所革命”做得还不彻底,存在收费项目不尽合理等问题。

茂名“中国第一滩”是去年新晋的4A级景区,该景区免收门票,私家车进入只需交纳10元/小时的停车费,一天30元封顶,低廉的价格也让“中国第一滩”在国庆假期吸引了大量省内外的游客游玩。

但记者走访看到,从景区入口前往海边浴场大约有1000多米的距离。道路中间是停车场,停满了车辆;两边是林荫道,供游客行走。在林荫道的草丛里,随处可见游客丢弃的果皮纸屑,卫生状况堪忧。一位广州来的游客告诉记者,没想到这么大的景区,想找个垃圾桶却很难。记者沿路走了一圈,只看到一个垃圾桶,放在草丛中,且离林荫道较远。

景区里不仅垃圾桶少,厕所也很少。在海滩人流密集区,看不到明显的厕所指示牌。经当地人指点,记者走回1000多米外的林荫道,才找到一个简易应急厕所,但厕所门紧锁,无法使用。再往前走,有一座外观华丽,并配有第三卫生间的厕所。显然,这是一间经过“厕所革命”的厕所,也是A级景区评选的重要一环。不过,门口大排长龙的游客,已显示出该厕所“运力”不足。更让人唏嘘的是厕所卫生状况——多个厕位堵塞,洗手台上面洗手,下面漏水。记者在厕所门口等了约20分钟,没看到清洁工进来清扫。

第一滩景区里商业气氛甚浓,甚至在其他海滨浴场不收费的项目,在这里也要收费。比如,下海玩乐后,游客需要淡水冲凉或洗手洗脚,在这里需要花钱解决。海滩边上有一家店打出“1元洗手脚,5元洗全身”的招牌,生意好到排队“送钱”。

有游客告诉记者,在珠海的海滨浴场,这些都是免费项目,游客可以随便使用。“这里要花钱洗,老板还催促快点洗,因为后面还有人等。”此外,同是冲凉收费,景区里不同商家给出的价格也不相同。从海滩走出没多远,就看到一家店,打出的广告语是“淡水浴2元”。

与景区不同,在途经粤西的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或停车区,游客们感受到了意想不到的贴心服务。比如,在汕湛高速阳化段的一个停车区,专门设有免费茶水、免费手机充电摊位。记者看了一下,免费茶水有绿茶和罗汉果茶两种供选择。

“很温暖,以前没有见过。”深圳来的一家四口说,刚刚使用了停车区的厕所,发现也很干净,有工作人员不停地打扫。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