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国庆出游90后成主力军 80后最爱上海迪斯尼

来源:中国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10-07 09:00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2017年黄金周期间国内旅游人数达 6.63 亿人次。腾讯位置服务则预测,今年旅游人数将进一步提升,其中男游客和女游客的比例约为58%:42%,大多数景点男游客都比女游客要多,但也有少数景点更受女游客青睐,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黄山,其三大景点皖南古村落(西递)、古徽州潜口民宅和徽州古城,女游客的数量均多于男游客,承德避暑山庄、苏州拙政园、北京恭王府等对女性的吸引力同样高于其他景点。

按照年龄划分,20-49岁之间的游客占比达78.2%,成为旅游的主力军。其中90后、80后、70后游客占比依次为38.6%、26.9%、12.7%,90后已经超过出游人群总数的三分之一。丽江古城、华山、长隆、鼓浪屿、西塘古镇等,是90后最喜欢的景点。就此看来,90后的爱好相当广泛,从散发着历史味道的古城,到现代都市的冲浪,再到挑战险峻的高山,他们统统都喜欢。

而在80后最爱去的景点中,上海迪斯尼名列榜首——很难说80后究竟是自己出门Happy,还是主要陪孩子去玩。70后最爱去的景点中,以千岛湖、五台山、峨眉山等山水景点为主。看样子,四十不惑,有了足够的判断力,山和水等自然风景就成了心头最爱。

在逛街购物方面,90后和80后依然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二。从不同年龄段的偏好来看,深圳东门步行街、成都春熙路、广州上下九、苏州观前街和武汉江汉路是90后最爱逛的步行街,无一在北方;70后最爱逛的分别是哈尔滨中央大街、北京大栅栏、北京王府井、天津和平路和重庆解放碑,仅有一个在南方;80后则“兼容并包”,既有哈尔滨中央大街、北京大栅栏、北京王府井等位于北方城市的步行街,也有厦门中山路、重庆解放碑等南方步行街。

(伍策 楠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