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城中兴起一股“脏脏热”

来源:金羊网作者:王敏 李梓楠发表时间:2018-10-06 09:00

ycwb3838000_dzzzz9_1535386595189_b.jpg

脏脏茶 李梓楠 摄

ycwb3837999_dzzzz9_1535386443368_b.jpg

脏脏包

ycwb3838001_dzzzz9_1535386512855_b.jpg

脏脏蛋挞 李梓楠 摄

最近,网红美食界可谓是掀起了一股“脏脏”系列风潮,脏脏包、脏脏茶、脏脏咖啡……“脏脏”产品可谓是层出不穷,敢去挑战吗?

爆浆脏脏包卖火

说到“脏”,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脏脏系列”的鼻祖——脏脏包了。顾名思义,脏脏包看上去脏兮兮、吃完后手上脸上也会变得脏,因此得名脏脏包。

脏脏包其实就是高级版的巧克力可颂,牛角包的层层酥皮上浇了厚厚的巧克力层,上面再撒满巧克力粉。轻咬一口,酥皮就会发出清脆的咔咔碎裂声。面包在和面时也加入了巧克力粉,更有一层香醇可口的巧克力酱夹层。一口咬到厚厚的巧克力酱和酥皮,巧克力粉还会蹭到满嘴都是。

怪不得就连吴昕、海涛、王源等一线明星都慕名挑战,希望解锁脏脏包的优雅吃法。也许正是这种“花面猫”一样的吃法让人仿佛回到了过去,感受儿时的欢乐,脏脏包才会如此深入人心吧。

如今的脏脏包早已不再拘泥于一种口味了,抹茶的、奶油的、草莓的……各式各样的爆浆脏脏包被推出市场。

“脏脏”概念被热蹭

这“脏脏”系列可是“贴心”的一条龙服务啊,既然有了包,又怎能没有茶呢?于是脏脏茶应运而生。

香滑的奶茶加上还有着温度的黑糖珍珠,黑糖沉入奶茶时带起一道道虎纹黑色的挂壁。摇匀时整杯奶茶更是浑浊不清,乍一看犹如泥沙污垢,因此得名脏脏茶。

和普通的珍珠奶茶相比,脏脏茶采用的是乌龙茶而非红茶,而黑糖熬制的珍珠更是比普通珍珠多了几分焦香,让吃货们为之疯狂。而擅长举一反三的商家更是在茶中加入了水果,创新出各种口味的水果脏脏茶,赋予脏脏茶全新的味觉体验。

随着脏脏包、脏脏茶的热卖,“脏脏”噱头被商家热炒。脏脏蛋挞、脏脏冰淇淋……不断“涌现”,就连麦当劳的麻麻黑系列也趁这股风潮强势回归。传统绵滑的芝麻化作雪糕,再搭配由黑芝麻制成的甜筒。传统与时尚的结合,将这股网红美食界“泥石流”推上了高潮。

近日,更有脏脏咖啡和脏脏披萨现出江湖。与脏脏茶厚重的口感不同,脏脏咖啡将香甜的奶茶换成微苦的拿铁,加上口感轻盈的奶泡,颗粒感爆棚的可可粉,口感细腻,成为了不少咖啡党的福音。脏脏披萨则突破了披萨一贯偏咸的局限,香脆面皮铺上满满的巧克力酱,放上香蕉和撒满可可粉,甜蜜的滋味绝对让你一试难忘。

“脏脏”系列还能火多久?

虽然“脏脏”概念受到热捧,但是说白了只是当下一种营销手段。据食品行业专家分析,“脏脏包”这个网红品种,结合着整个产业端来说,是有它的生命力的,但是从消费端来说,这一类产品没有太多技术上的含量,没有太多的文化传承,只能说谁先布局或者谁的速度更快,投入更大就能发展起来。

因此,未来“脏脏包”要想成为一个普通品种,仍需付出不小的努力,而从目前状态来看,其生命周期并不长。只要有新的话题性食品出现,这股风潮很快就会被取代。

而且,重口味的“脏脏”系列都是名副其实的热量炸弹,妹子们还是浅尝辄止的好,切莫贪吃了。

文/羊城晚报记者 王敏 实习生 李梓楠 图/王敏(另署名除外)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