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十一不想"看人" 十大相对冷门5A风景区公布

来源:中国网作者:伍策 楠雪发表时间:2018-10-04 09:00

近日,腾讯位置服务发布国庆旅游大数据报告,从堵车、交通、旅游、购物等角度,对今年十一出游趋势进行全面的预测与分析,为黄金周出行人群提供大数据参考。

最近几年,南北方的差异成为网上很火爆的一个话题,很多网友都乐此不疲。有意思的是,根据腾讯位置服务发布的国庆旅游大数据报告,旅游景点也呈现出明显的南北差异:十大热门历史古迹景点基本位于北方,如故宫、八达岭长城、大雁塔、秦始皇兵马俑、颐和园、少林寺等,唯一例外的是成都的都江堰;十大热门古城古镇景点和十大热门山岳湖泊景点大多位于南方,如丽江古城、乌镇、西塘古镇和千岛湖、武当山、西湖等,晋中的平遥古城和华山、黄山是仅有的例外。

至于南方人和北方人的不同喜好,国庆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南方人最喜爱的北方景点中,故宫名列第一;北方人最爱去的南方景点中,则是黄山皖南古村落(西递)居首。

不过,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不管是历史古迹还是古城古镇、山岳湖泊,到了国庆黄金周,景区必然是人挤人、人挨人,让很多游客抱怨“风景没看多少,只看到数不清的人头和屁股”,想找风景优美但游客不那么多的景点吗?腾讯位置服务发布的国庆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国家旅游局确定的249个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中,古徽州潜口民宅、井冈山、漓江冠岩、北京十三陵、苏州吴中太湖、黄山西递村屈原故里、四川黄龙风景名胜区、南阳伏牛山、惠州罗浮山是相对冷门的十大5A风景区。十一出游不想看“人”,不妨试试这些相对冷门的景点吧!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