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陕北风情走入岭南之地,两地合力共推旅游发展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9-29 10:00

金羊网讯 记者李佳妮、实习记者吕晓秋报道:近日,“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活动带华南理工大学的学子们一起走进延安,重温革命盛史,感受红色经典文化。活动现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广东省旅游局签订了《陕粤红色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活动的举行,既加强了广东与陕西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旅游的发展,又为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承寻找到新的落脚点,共同为红色文化传承续写新篇章。

活动现场以气势磅礴的陕北民俗歌舞《安塞腰鼓》开场,为在场观众展现了陕北地区的豪迈奔放。在旅游专题推荐上,以“陕北星火”、“到吴起镇”、“延安火炬”、“峥嵘岁月”、“陕北好江南”、“历史盛会”、“红色之旅”七个篇章呈现陕北豪放的地域风情,其中融进了陕北地区特色曲艺说书、陕北黄土高原粗犷的信天游、民间艺术剪纸等等特色表演。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举办“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重在宣扬红色文化。据悉从去年开始,“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已先后走进陕西的交通大学、北京的清华大学、上海的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广州的华南理工大学,主办方表示今后还要到更多学校宣传红色资源。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