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铁+酒”成旅行新趋势1/3旅客国庆选择高铁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8-09-22 09:30

中秋假期模式将于本周末开启,预示着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客运高峰即将来临。据《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显示,38.7%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高铁/动车作为首选的大交通解决方案,高铁成为人们国庆黄金周长途出行的首选。

xkb4216837_kmgcxl_1537344470447_b.jpg

■新快报记者 毛静

四小时高铁游受热捧

根据国家铁路局公布的有关数据,我国高铁总里程数已接近3万公里,今年先后开通的渝贵铁路、深茂高铁江茂段以及广港深高铁都为旅客出游带了极大的便利。携程方面所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将有超过1/3的旅客选择高铁游,相较于去年同期不到30%有较大幅度增长。热门目的地方面,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是旅客的首选。二三线旅游城市中,杭州位列高铁游目的地第一名,其后分别是长沙、南京和武汉三地。

而选择高铁游的人往往更在意它的快速与便捷,从数据上看,当车程超过4小时后,旅客数量呈现出明显下降的趋势,4小时及以内车程的占比要超过60%。此外,40%的旅客会选择中午12点到傍晚18点之间抵达目的地的车次,高于选择6-12点抵达车次的25%和18-24点抵达的30%。分析认为,12-18点抵达的车次更方便旅客到酒店办理入住并在目的地享用晚餐。

“铁+酒”成自由行新宠

受高铁游热潮影响,国庆期间国内酒店市场呈现出整体向上趋势。从整体预订趋势上看,国内酒店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50%,达到52.6%。北京、上海、成都是排名前三的热门目的地。同时,对比高铁相关数据发现,前往成都并入住酒店的旅客中有近6成选择高铁出行。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去年西成高铁通车后所释放出的旅游红利。

酒店星级选择上,国庆期间选择高星(4-5星)酒店的旅客不到40%,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亲子游客选择高星酒店的占比依旧居高不下,达到91%。同时,数据显示,三亚依旧是最受亲子游客欢迎的目的地,而成都、上海、西安等地的家庭房预订量同比涨幅均超过50%。此外,记者也在携程App新推出的高铁游板块上看到,以“铁+酒”为核心的新一代国内自由行产品正在逐步成型,涵盖亲子房型、二孩房型等针对性较强的定制化产品。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相关产品的逐步成熟,高铁游将为旅客带了全新的出行体验与享受。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