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国庆旅游消费继续升级 年轻人出游“不惜金”

来源:人民网作者:人民网发表时间:2018-09-21 05:00

境内玩最壕住9999元每晚的酒店、赴日游在一家酒店连住10天,飞猪年轻消费者实力亲证:出去旅游就要住好吃好,哭穷省钱不存在。近日,飞猪发布《2018年国庆出游报告》,报告指出,80后90后的旅游消费继续升级,不但出境目的地更加丰富,花费上更是毫不手软。

从前十大热门境外目的地看,不论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消费金额呈现普遍性上涨,自由行涨幅较跟团游更高。以日本目的地为例,自由行花费上涨超过40%,平均花费达到5900元以上,跟团游花费亦上涨达到20%。韩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越南的游客花费涨幅也均超过20%。

与此同时,一些以往较为奢侈的目的地花费金额则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降,如马尔代夫、瑞士、美国等,体现出旅游普惠化带来的益处。

从目的地热度看,日本、泰国、中国香港依然是今年国庆最受欢迎的境外度假目的地。受土耳其里拉贬值的影响,今年国庆赴土游客大增,商品购买数同比翻了一番。此外,一些小众目的地则越来越潮,去冰岛挪威北极光之旅、世界杯新贵克罗地亚、神秘欧洲免签国赛尔维亚,在飞猪平台的销量增幅均在50%以上。

酒店方面,飞猪平台的最壕住客和最久住客也均来自80后和90后的年轻消费者。从国内高星酒店预订看,五成以上的消费人群为80后,集中在北上广深特大城市,及三亚、厦门等度假城市。而民宿短租的消费人群则以90后为主,占比超过60%,网红城市成都、重庆的民宿最受欢迎。虽然民宿短租间夜价格较五星级酒店便宜,但优质房源也是手慢无,有消费者甚至在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就立刻预订了国庆的房间,提前时间长达155天。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