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东省首个乡村旅游季在清远启动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09-20 18:35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9月19日下午,以“上山下海·广东人游乡村”为主题的广东首个乡村旅游季在清远英德九龙小镇正式启动,副省长黄宁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同时向全省重点旅行社企业负责人授予“广东人游乡村”旗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参加启动仪式活动。本次乡村旅游季活动持续到今年12月,在清远市设主会场,并在其他12个地市设分会场,期间将举办一百多项旅游节庆主题活动,推出系列惠农惠民、促旅兴农的措施,让更多市民、游客深入乡村的广阔天地,共同分享美景美食。

image001.jpg

“上山下海·广东人游乡村”旅游季正式启动 陈馥敏/摄 下同

首批广东乡村旅游特色产品出炉

image002.jpg

广东首批十大“最美民宿”诞生

启动仪式上,省旅游局公布了全省首批十大“最美民宿”和广东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广东乡村旅游民俗节庆活动。

image003.jpg

乡村精品旅游线路正式发布

上榜的民宿在尊重自然环境、地域人文的基础上,注重文化品质和旅居体验,符合传递简单而美好生活方式的基本理念,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各地市丰富的乡村旅游特色线路,则为广大游客旅游广东乡村、领略广东乡村美好旅游资源提供了丰富的出行攻略。而独具地域特色的民俗活动,则向人们展示了广东的乡土情怀,灿烂的岭南文化,温暖的生活气息,还有岁月变换的历史和时光流转的痕迹。

清远市乡村旅游特色产品发布并颁牌

image004.jpg

清远市十大最美乡村美食颁牌仪式

近年来清远市走出了一条“农旅结合、以农兴旅、以旅带农、兴旅富民”乡村旅游发展路子,使乡村旅游逐步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在这次启动仪式上,“清远市十大美丽旅游乡村”、“2018清远市十大最美乡村美食”、“2018清远市二十大最美乡村小吃”等名单公布。

惠民惠农平靓正产品购不停

image005.jpg

广东优质农产品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老广的味道》广东优质农产品、旅游手信电商平台、清远农产品电商平台同期上线,为乡村旅游的发展再次注入新的活力。上线的第一时间,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抢购特价农产品。

image006.jpg

各具特色的清远特产

除了线上抢购,现场还为参加活动的观众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清远农产品特产,英德的名优特产九龙豆腐、英德红茶,特色农产品干货,美味的清远鸡等受到游客的热捧。

“线上+线下”,旅行社助力广东乡村旅游发展

为适应当前互联网+旅游的发展趋势,借助在线旅游平台促进乡村旅游产品销售,通过乡村旅游撬动乡村目的地旅游要素整合,省旅游局在“要出发·周边游”开设了“上山下海广东人游乡村”在线旅行社旅游专题,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粤美乡村”旅游产品。

image007.jpg

为全省重点旅行社企业负责人授予“广东人游乡村”旗帜

除此之外,广东乡村旅游季得到了旅行社业界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各家旅行社纷纷在网站主页、APP、微信宣传平台开设“上山下海 广东人游乡村”专版,并在多达上千家的门店发放广东乡村旅游季海报和宣传单张,广东正在掀起一股“广东人游乡村”的旅游热潮。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