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东21地市旅游局长聚首论道,探讨乡村旅游发展新机遇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09-20 18:35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9月19日,“美丽乡村 旅游先行——2018广东地市旅游局长营销沙龙”在清远市英德九龙小镇举行。活动从广东各地市旅游“掌门人”的视角出发,探讨广东乡村旅游发展新机遇。

image001.png

2018广东地市旅游局长营销沙龙举行 陈馥敏 /摄 下同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也指出,将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森林人家、康养基地、乡村民宿、特色小镇。

image003.png

沙龙围绕乡村旅游进行交流

近年来,广东乡村旅游发展迅猛,经济总量不断加大,发展模式呈现多元化趋势。数据显示,广东的乡村旅游发展已有较大成效,2018年上半年,我省接待乡村游游客3.37亿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1909.2亿元,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30.3%,直接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带领村民脱贫奔康,为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image005.png

旅游行业大咖分享经验和看法

目前,全省正抓紧推进乡村旅游的规划建设,在《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要“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发展全域旅游”,并全力打造“粤美乡村”旅游品牌,大力实施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四变工程”。目标是到2020年乡村旅游总收入要达2200亿元,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5.2亿人次,乡村旅游总收入达2200亿元;同时全省将培育建成400个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点)、200个A级旅游特色村、50个旅游风情小镇、100个自驾车旅居车营地、100家“金宿”“银宿”、20个乡村旅游创客基地,文化类、体验类、康养类乡村旅游产品超过9万个。

image007.png

嘉宾对现场分享的内容进行点评

举行“广东21地市旅游局长营销沙龙”,旨在为广东全省21地市各乡村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交流平台,展示广东乡村振兴之美。在广东21地市旅游局长营销沙龙交流环节中,广东各地市旅游“掌门人”分别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不仅分享了本区域构建以旅游为龙头、带动当地共同发展的成功经验,更针对本区域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打造、旅游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发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如何突出自身特色与优势资源建设。其中,珠三角地市旅游局重点分享乡村旅游营销重点、运营模式及对口帮扶城市的客源输送措施;粤东西北地市旅游局则重点探讨了构建乡村旅游产品,形成乡村旅游市场营销大格局等论题。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