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8亚洲十大最佳旅行地抢先看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09-12 09:20

ycwb4039026_dzzzz7_1536309624396_b.jpg

乌兹别克斯坦,已经有2300多年历史的西瓦古城

ycwb4039025_dzzzz7_1536309602757_b.jpg

胡志明红教堂

ycwb4039860_dzzzz7_1536310660658_b.jpg

世界遗产,印度西高止山脉

ycwb4044721_dzzzz2_1536319759978_b.jpg

尼泊尔蓝毗尼

ycwb4039859_dzzzz7_1536310682924_b.jpg

科莫多巨蜥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图/视觉中国

刚刚过去的暑假期间,权威旅行指南杂志《孤独星球》精心挑选了10个亚洲最佳旅行地,其中不乏冷门旅游城市和神秘的文明古国,也有早已深受世界各地游客喜爱的地方。我国的四川省榜上有名,而其他9个亚洲最佳旅行地分别是韩国釜山、乌兹别克斯坦、 越南胡志明市、印度西高止山脉、日本长崎、泰国清迈、尼泊尔蓝毗尼、斯里兰卡阿鲁加姆湾、印尼科莫多国家公园。

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黄金周,计划将哪个亚洲最佳旅行地纳入到旅行计划之中?

推荐1: 韩国釜山

上榜理由:海滨度假胜地、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韩国釜山是距离首尔约2.5小时车程韩国第二大城市,但相对于首尔当然名气小不少。作为一个海滨城市,釜山是以美味海鲜和风景如画的海滩著称的旅游胜地。《孤独星球》此次釜山列为2018亚洲最佳旅行地的第一位,荣获“2018东亚文化之都”称号汇集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不可错过:

釜山靠海,春秋两季最清爽,是旅游的最佳季节。对于到釜山的游客来说,山寺、温泉、鱼市都是不可错过的体验。梵鱼寺位于釜山的名山金井山麓,是感受山寺风景、远离市井喧嚣、给心灵片刻宁静的好去处,寺内有着很多的重要历史文化遗产。海东龙宫寺是位于海边的寺庙,依山傍海,108阶和日出岩是代表景致。釜山有大量酒店提供日式传统温泉,让客人在地热水疗中放松身心;釜山也有不少比较有名的汗蒸幕,是消除疲劳,享受生活的好去處。

位于海边的札嘎其市场是韩国大的水产市场,有物美价廉且新鲜的海鲜,可以吃到现做现卖的生鱼片。海云台海水浴场则以其广阔的沙滩和美丽的海岸线而闻名,加之水深较浅且清凉,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地,也是韩国有名的海滩。南浦洞街上影院密布,每年10月釜山国际电影节时,游客还可参加多种庆祝活动。甘川文化村是坐落在山上的城镇,鲜艳色彩的屋顶与层层堆栈的方块屋,有着“釜山的圣托里尼”之称。

Tips:广州有航班直飞韩国釜山。

推荐2:乌兹别克斯坦

上榜理由:马赛克镶嵌的清真寺和丝绸之路的传说

乌兹别克斯坦入选理由是马赛克镶嵌的清真寺和丝绸之路的传说。这里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历史上与中国通过“丝绸之路”有着悠久的联系。

不可错过:

夏秋季节是乌兹别克斯坦最佳旅游时间。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现存多处十五、十六世纪的宗教建筑和陵墓,其中巴拉克汗马德拉斯神学院、伊斯麦布卡利清真寺和古陵墓等古建筑可让人一窥当年中亚古帝国的遗迹。首都塔什干是中亚地区第一大城市和重要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是古代东西方贸易的重要中心和交通要冲,著名的“丝绸之路”便经过这里,我国古代的张骞、法显、玄奘都曾留下过足迹。第二大城撒马尔罕,为古代索格德、帖木儿帝国的古都,附近有建于14至17世纪的清真寺、陵墓等许多历史古迹,撒马尔罕古城整体被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中保存了大量帖木儿时期的宗教、文化建筑和格局较为完好的低层传统住宅区。

Tips:北京、乌鲁木齐均有航班往返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推荐3:越南胡志明市

上榜理由:时尚的超级都市、推陈出新的景点

胡志明市是越南南部的超级都市,久负时尚盛名,《孤独星球》认为,从某些方面来看,甚至越来越酷。老住宅街区改造的复古服装店和独立咖啡店,创新型精酿啤酒厂,五光十色的演出场所,当地老牌精品景点不断推陈出新,都在展现一个与众不同的胡志明市。

不可错过:

地处热带的胡志明市,1月—3月是旅游最佳时间。以前说到胡志明市,首先想到的市内遍布的法式建筑,饭店、教堂等色彩缤纷,具有浓厚的法兰西文化风格和很高的观赏价值,不愧曾有“东方巴黎”之称。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市政厅、西贡河、范老五街……越南风情混搭法式风情。

但如今,这座城市变得时尚有活力,日益老化的公寓大楼正被改造成古着服装店和独立咖啡店;Heart of Darkness和East West Brewing等创新型啤酒厂是东南亚精酿啤酒界明星;五光十色的演出场所能感受当地本土音乐的声势。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这里的海鲜比较新鲜而且实惠。

Tips:广州有航班直飞越南胡志明市。

推荐4:印度西高止山脉

上榜理由:生物多样性

位于印度南部的西高止山脉,比喜马拉雅山脉更古老,气候与西姆拉和大吉岭相似,还有着独具魅力的丛林。这片横贯印度多个邦的崎岖山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全球最佳生物多样性区域之一,为包括野象、老虎和尼拉库林吉花等各种生物提供庇护,是世界自然遗产。

不可错过:

它是世界公认的八大 “最热门生物多样性热点”之一。遗址内的森林,包括一些全球各地的非赤道热带常绿林的优秀代表,是至少325种全球濒危植物、动物、鸟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鱼类的家园。正如《孤独星球》所言,2018年10月,最让人期待的、每隔12年盛开一次的尼拉库林吉花将再次为群山披上紫色的盛装。此时前去,你还能找到咖啡、茶叶和香料种植园,复古迷人的殖民哨站,雷鸣般的瀑布,甚至蒸汽驱动的山区火车,而且不会见到北部高地人头攒动的景象。

Tips:广州出发,可经新加坡、吉隆坡等地转飞印度孟买。

推荐5:日本长崎

上榜理由:东西荟萃的独特面貌

日本长崎,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加速二战结束的美军原子弹在这爆炸。如今这片废墟已变成东西荟萃的旅游胜地,有东瀛风情,也有浓郁欧洲风情的豪斯登堡。

不可错过:

长崎是日本九州岛西岸著名港城,气候悠闲恬静。今年7月,长崎以原城遗址、大浦天主堂为中心的十二处遗迹成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如今一座记录基督教影响的新博物馆就坐落在日本最古老的教堂。

除此之外,包括国立公园在内的10个自然公园散布在各地;还有近30处温泉。九十九岛、五岛等风光优美的岛屿,海景让人目不暇接;这里的夜景,更是在2012年被评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这里蜿蜒的旅游线路十分悠闲,可以把你从草木繁茂的港口带到附近的火山。

Tips:广州前往长崎暂时没有直航,可经东京转机前往。

推荐6:泰国清迈

上榜理由:沧桑感和青春气息交融

泰国北部的清迈,作为泰国长久以来最受欢迎的旅游地之一,是兰纳王国的故都。虽然这座城市散发出一种沧桑感,但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主力,给古老的小巷带来青春的躁动。

不可错过:

11月至次年2月是去清迈游玩最佳时间。作为一座古城,这里有数不胜数的寺庙和历经风雨的高大城墙,仿佛是从史籍中走出来的。但清迈也是座充满“喜和乐”的小城,庄严的金色佛塔旁边既有以拉花技艺闻名的咖啡馆,擅长实验创意菜的墙绘餐厅,也有刚刚开幕的MAIIAM现代美术馆。

去清迈就要体验当地人不在咖啡馆、就在去咖啡馆的路上的惬意;不管是宁曼路,还是某个不为人知的小巷,总有一家文艺咖啡馆、艺术餐厅、清新民宿打动游客的心。而著名的清迈夜市,闲逛之间,手工艺品物美价廉,还有着地道美食。

Tips:广州有直飞泰国清迈的航班。

推荐7:尼泊尔蓝毗尼

上榜理由:安宁平和的佛教圣地

对位于尼泊尔南部特莱平原的蓝毗尼,一般人大多感到陌生,熟悉佛教历史的人才会知道这里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如今,这里虽然发展迅速,安宁平和的氛围仍然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不可错过:

这里是世界各地佛教徒朝拜之地,有一棵释迦牟尼亲手种下的菩提树,2500多年至今前来朝拜瞻仰者从未中断。蓝毗尼花园面积8平方公里,是佛教徒们为纪念这处佛祖诞生的花园,称之为圣园,修建起许多寺院、庙和佛塔。在圣园周围,有各国援建的寺庙。在世界和平塔周边湿地,还有昂首阔步的丹顶鹤。可以作证当地变化日新月异,正在施工建设的新国际机场,今后将为进入尼泊尔的人们提供一条安全的新线路。

Tips:广州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有直航。

推荐8:斯里兰卡阿鲁加姆湾

上榜理由:高冷的冲浪天堂

斯里兰卡正在成为全球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但相比古老城堡和山间避暑胜地,其东海岸的冲浪小镇阿鲁加姆湾仍旧奇迹般地保持高冷。

不可错过:

阿鲁加姆湾小镇其实是全球排名前三的冲浪胜地,名副其实的冲浪天堂,可以满足各种水平的冲浪者,冲浪学校遍布其间。在这里,海滩酒吧和短期音乐节不断涌现,阿鲁加姆的陆地消遣也逐渐兴起。另外,小镇位置便利,周边还有库马纳国家公园,那里是豹、大象和鳄鱼的家园。当然,狮子岩、“海上火车”、“森林火车”等斯里兰卡名胜也是不可错过的。

Tips:广州有航班直飞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推荐9: 中国四川

上榜理由:前往那里的理由不胜枚举

偏僻的村庄、高远的天空、可爱的大熊猫、火辣的美食……四川省是现代中国的缩影,2018年前往那里的理由不胜枚举。

不可错过:

四川省会成都一直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如今也是一个充满潮流文化的城市,精酿酒吧和精品酒店蓬勃发展。四川省目前已有5项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大熊猫栖息地、九寨沟、峨眉山—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黄龙等每一项都是世界级名胜,还拥有7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9个国家5A级风景区,30个自然保护区,79个森林公园,230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数不清绝美的秘境和令人垂涎的美食!

Tips:广州直飞成都。

推荐10: 印尼科莫多 国家公园

上榜理由: 自然爱好者的天堂

科莫多国家公园坐落在巴厘岛的东部200海里处,包括科莫多岛、帕达尔岛和林卡岛3个较大的岛屿,以及26个小岛。这里既是可怕又迷人的科莫多龙的家园,又是自然爱好者的天堂。

不可错过:

这个国家公园建立的目的是保护世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龙,现在也致力于保护包括海洋物种在内的多种生物,是世界自然遗产。原始岛屿未经任何的破坏,这里是一个纯天然,无污染的地方,岛上有1000多只科莫多龙,进去参观要当地人带领和保护,要当心的是,科莫多龙会咬人而且剧毒。除了能够见到这种著名的蜥蜴以外,旅行者还可以徒步前往帕达尔岛(Padar)的神圣观景点,体验卡纳瓦岛(Kanawa)悠闲的海滩生活,在科莫多岛附近的礁石之间与不可思议的海洋生物一同潜水。

Tips:广州出发,可先直飞巴厘岛,从巴厘岛飞到拉布汉巴焦(Labuanbajo)再坐船。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