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特色民宿、高端度假酒店受追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8-08-23 16:22

xkb3752576_kmggcd_1534924669089_b.jpg

暑期临近尾声,但避暑游、玩乐休闲游的热度在近期并未降低,其中,乡村旅游表现尤为抢眼。

日前,记者从市内旅游机构了解到,今年暑期乡村旅游预订人气爆棚,截至目前,7-8月乡村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过5成;受乡村交通相对不便等影响,近7成游客选择自驾出游;其中,亲子家庭占比达6成,成乡村旅游主力客群。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深圳、成都、武汉、重庆、苏州成为暑期乡村游十大热门客源地。

■新快报记者 毛静

特色民宿、高端度假酒店受追捧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乡村旅游中,人们对住宿的品质要求不断提升。其中,地理位置较好、具有一定文化、地域特色的民宿、高端度假酒店,作为新的引客因素,尤其受青睐,价格敏感度则相对降低。

据了解,暑期乡村旅游含中高端度假酒店、特色民宿的产品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安吉帐篷客、莫干山裸心谷、无锡花间堂等预订火爆。如坐落于安吉乡下万亩白茶园中的安吉帐篷客,在山水凉夏间快意乐活,观星空、感自然、玩野趣、夏季清凉食、读书分享会,就颇受沪杭白领家庭欢迎。此外,沪杭周边的嘉兴大云镇,作为浙北地区主要生态农业基地,暑期每个周末,家庭游客蜂拥而至,采摘葡萄、猕猴桃、火龙果等节令蔬果,十里水乡中避暑消夏。

高频化、主题性趋势凸显

从暑期乡村旅游预订来看,周边游占比接接近七成;7-8月出游频率在3次以上的游客占比,相比其他非暑期提升了22%,并朝着高频化方向发展,其中“2天1晚自由行”产品最受欢迎,占比达63%。随着居民日趋重视生活质量,乡村旅游中重品质体验、主题性、互动性强的线路,即便价格相对较高,预订增幅也很明显。

同时,古村镇文化游,特色民俗、农耕研学游等主题线路同样火爆,如 “桂林、阳朔、漓江、龙脊高铁4日游”亲子家庭走进龙脊海马村,稻田抓鱼、舂米制作、制作竹筒饭,听鱼鹰老人讲漓江故事;“婺源篁岭东线北线深度4日高铁跟团游”在严田古村、思溪延村、江湾古镇、汪口村等徽州古村落中,感受、了解中国传统乡土建筑文化的魅力,都颇受欢迎。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品牌发展部总经理李秋妍采访处获悉,中国有着悠久的农耕文明传统和浓厚乡土情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既能够满足城乡居民的休闲度假需求,也能通过旅游开发建设、旅游消费承接,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等目标。在旅游开发中,要以消费市场为导向,尤其重视顶层规划设计,从食、住、行、游、购、娱等各环节,提升引客、迎客、留客等因素的吸引力。如地域特色民宿群建设、农业产品的文创化设计、古村镇文化的主题性挖掘,利用年轻人喜欢的二次元方式营销,都是不错的尝试。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