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8年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开幕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08-22 20:55

金羊网讯 8月17日,一场集文化与民俗于一体的戏水狂欢活动——2018年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在清远市连山县开幕。今年戏水节以“氧吧之城 印象连山”为主题,活动为期三天,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七月香”戏水节开幕式、壮族民族风情文艺晚会、壮瑶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展演、壮乡七夕节浪漫之旅嘉年华,还有连山特色美食和农特产品展销会等活动。

4.jpg

“七月香”戏水节开幕,游客尽享清凉一夏

5.jpg

农历七月初七,壮族称为“七月香”。源于天上七仙女会在此日沐浴嬉戏,并把吉祥带到银河水上,人们饮用水后能健康长寿,习俗保留至今,并发展成壮族盛大节日,成为壮族风情的代言人。“七月香”壮家戏水节不仅是连山壮族同胞祭水祈福的传统节日,还是全省知名的民族节庆旅游品牌之一。

4.jpg

“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开幕式上,精彩节目轮番而上,气势磅礴、铿锵有力的祭水祈福仪式,款款情深、悠远流长的《竹排对歌》等节目,无不展示连山浓郁的民族风情。去年所酿制的“七月香”酒、醋亦在开幕式上盛大开坛,齐邀游客共品醇美“七月香”。

微信图片_20180822112511.jpg

活动高潮要数《亚洲小姐》选秀,身着秀丽服饰的亚洲小姐与连山的旖旎风光相得益彰,时不时与游客进行互动,引来台下掌声不断。本次活动开幕式采用手机直播与电视同步直播的形式,引得游客一众好评。

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万民狂欢

3.jpg

壮族民族风情文艺晚会在8月16号举行,拉开了“七月香”壮家戏水节的序幕,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亮点层出不穷,台下观众们掌声经久不息。

9.jpg

而在戏水节活动当天,设有连山特色美食及农特产品展销会,荟萃了连山当地少数民族特色农产品,现场人来人往,琳琅满目的连山壮瑶特色美食和民族工艺品吸引了不少游客,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连山大汤糍、福堂白切鸭、炒米饼、蜂蜜、酸萝卜等一大批美食让游客们品味到“舌尖上的连山”,备受游客青睐。

7.jpg

此外,还有壮乡七夕节浪漫之旅嘉年华,活动通过舞台剧主线剧情搭配参与者互动的新颖形式,带领游客们一起领略独具魅力的七夕传说。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