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在香港寻味米其林餐厅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朱颖洁发表时间:2018-08-16 16:13



xkb3628143_kmgldh_1534323030942_b.jpg

xkb3628148_kmgldh_1534324680332_b.jpg

▲蟹肉喇沙油封蛋黄 清甜的蟹肉,包裹着浓郁的喇沙油,咀嚼间却又有软软的果冻碎和青柠味道。

xkb3628153_kmgldh_1534323979021_b.jpg

▲花雕蛋白蒸蟹钳 蛋白吸收蟹肉的鲜甜及花雕的酒香,是精粹所在。

xkb3628142_kmgldh_1534323129756_b.jpg

▲苏浙小汤包 做法类似上海小笼包,但肉汁更多,轻轻咬开皮就会爆出鲜美的汁液,香气扑鼻,齿颊留香。

xkb3628155_kmgldh_1534324888935_b.jpg

▲素鲍鱼 口感软软脆脆特别美妙,而且有淡淡的卤汁香味弥漫在口腔之中,一扫传统素鲍鱼的素淡。

xkb3628154_kmgldh_1534323947161_b.jpg

左右逢鱼 将东星斑以两种方式烹饪,炸的鱼片嫩滑而不失爽脆口感,炒的鱼片则散发菇菌浓香。

xkb3628151_kmgldh_1534324009560_b.jpg

烤乳鸽配红菜头 可以自点要几分熟的乳鸽,厨师推荐5分熟,入口柔嫩又伴着焦香。




在香港米其林指南2018里,你会看到各种风味菜式的集结,以及各种价位餐厅的集结。这本指南本身,就像香港的投射面,开放的,包容的,却又有自己对传统的坚守,以及对创意的追寻。

01Caprice

法式烹饪里的亚洲风味

2006年开业的Caprice是全香港第一家获颁米其林三星的法国餐厅,其后连续多年获得米其林二星,用米其林指南的评语来形容,这里拥有极高质素的食材、经典的法式烹调技巧及隐含的亚洲风味。Caprice有一个半开放式的厨房,还有一个芝士珍藏窖,你可以品尝到未灭菌的芝士。

02天空龙吟

不时不食的和味演绎

天空龙吟日本料理是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厅龙吟的首间海外分店,餐厅以黑色和金色为主调,是奢华又内敛的和风格局,店内每只画有精致龙图案的餐盘均是从日本专门订制进口,贵宾房天花板上更有龙吟云起画作,由日本著名水墨画家佐佐木启成特别为餐厅而创作。天空龙吟以保留材料的原汁原味和新鲜口感为出名,特别注重食材的时令性,不同季节会看到不太一样的菜牌。

03天龙轩

粤菜的镬气及传统味道

天龙轩以粤菜闻名,主厨刘秉雷师傅14岁入行,曾先后效力于镛记、利园、怡东轩、嘉麟楼等多间名店,在粤菜方面颇有心得,一直坚持粤菜要保留广东菜的传统风味,要讲求味道的平衡和镬气。2011年,刘师傅担任天龙轩主厨后,带领餐厅在开业未满一年的情况下摘下了米其林一星称号,第二年再摘二星,荣誉一直保持至今。

04苏浙汇

上海菜的香港风情

苏浙汇是上海非常知名的餐饮集团,这间店则是香港的首家分店,餐厅设计弥漫着浓浓的老香港风情,体验感自是与内地不同。店内的食材大多是从江浙地区运送而来的,菜式也是在传统的上海菜基础上进行时尚演绎,别的不说,单是摆盘就非常赏心悦目。特别推荐这里的凉菜,品种多且特别精致,素鲍鱼、古法烟熏蛋、樟茶鸭等等,都是别处很难拷贝的味道。

05帝苑酒店东来顺

一边涮羊肉,一边吃淮扬菜

没错,这间东来顺就是你熟知的那间以涮羊肉出名的东来顺,有薄如纸的内蒙古黑头山羊羊肉片,酱汁也是你熟悉的东来顺古法秘方配制的香浓酱汁,为羊肉添上点睛之笔。但,当东来顺的名字之前加入了帝苑酒店的定语,菜式又和内地的东来顺变得有所不同:除了涮羊肉,你在这里还能尝到非常精致的淮扬菜——这里的鹤湖蟹影、文思豆腐羹、左右逢鱼等菜式,都在香港旅发局“美食之最大赏”中获过金奖。


米其林指南2018年2星

地址:香港四季酒店6F

招牌推荐:烤乳鸽配红菜头、蟹肉喇沙油封蛋黄、朱古力三部曲


天空龙吟日本料理

米其林指南2018年2星

地址:香港环球贸易广场101F

招牌推荐:轻灼日本岩蚝佐北海道海胆及椎茸·昆布啫喱、稻槁烟熏法国乳


天龙轩

米其林指南2018年2星

地址: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102楼

招牌推荐:蜜烧西班牙黑豚肉叉烧、花雕蛋白蒸蟹钳、椰皇花胶炖鸡


苏浙汇

米其林指南2018年1星

地址:香港湾仔新鸿基中心1F

招牌推荐:素鲍鱼、苏浙小汤包、古法烟熏蛋、清蒸鲥鱼 鹤湖蟹影

一道极具意境的菜式,主菜为炒香的大闸蟹蟹粉及龙虾肉,放在沾满咸蛋黄的脆炸锅粑上别具风味。


帝苑酒店东来顺

米其林指南2018推荐餐厅

地址:香港帝苑酒店内

招牌推荐:鹤湖蟹影、砂锅蟹粉豆腐、涮羊肉、滑鱼丸烩蟹膏、轻灼日本岩蚝佐北海道海胆及椎茸·昆布啫喱

选了矿物味浓的石川岩蚝,蒸至半熟再以冰冻昆布冰镇,每一口都爆发着海洋鲜味、咸香与矿物味道。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