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宜学又宜游 花样逛公园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林诗婷发表时间:2018-08-02 14:47

3808722_hnrbtp1_1533041201115_b.jpg

沙滩上多了不少玩沙逐浪的“小不点”,景区里常能听见爽朗的童声笑语,形式多样的夏令营陆续招生开营,这些天,萌娃们的“能见度”明显增加,盼望已久的暑假来了!

海南作为亲子游热门目的地,除了引人神往的沙滩、雨林等美景风光外,还有不少好玩、好逛、好看兼备的主题公园,由北向南,穿越市县,各地公园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还在纠结“带娃去哪儿”的爸爸妈妈,不妨跟随本期《旅游周刊》记者的脚步,一同探秘琼岛适合带娃出行的主题公园,尽享暑期之乐!

看自然:生态王国寻宝藏

海南生态主题公园众多,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乐东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海口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儋州海上国家森林公园、陵水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应接不暇,公园中不同植物各具特色,充满生命力的海南“动物家族”也魅力十足。

海拔在千余米以上的海南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被称为热带野生动植物的宝库,是我国热带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公园内空气清凉湿润,带着娃一路沿石阶爬坡,不仅能锻炼毅力,还能近距离观察真菌、苔藓、蕨类、种子植被等丰富多样的生物,热带雨林所特有的“直立如屏的板状根”“老茎生花”“空中花园”“独木成林”“能攀善爬的附生植物”等热带奇观随处可见,令萌娃在大自然中学习,感受“行走课堂”的乐趣。

●●小贴士:暑期游森林公园要注意做好防止蚊虫叮咬的准备,注意着装穿戴,鞋子要跟脚防滑,不要穿过于裸露的服装。

学科学:边学边玩乐趣多

随着长征五号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相继在琼发射成功,文昌航天游“火”了,融合科普教育、航天旅游、科技交流的旅游产品受到亲子家庭欢迎。满足宜学又宜游条件,文昌航天主题乐园是带娃出游的一大优选。这座总建筑面积达6479平方米的乐园中,设有航天科普和科技展示、航天主题娱乐、发射场参观、实时观看火箭发射等项目,孩子们不仅能在4D动感影院、IMAX球幕影院中观看航天大片,还可以逛各式航天主题展览馆,一览中国航天发展及航天名人风采,近距离认识月球之旅、流星冲击波、银河推进器、空中湍流、太空人宇宙飞船、太空巡游等。

小小一粒米,其实有不少学问。暑期带娃来三亚玩海的同时,不妨到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逛一逛。该公园设有南繁科研基地,并围绕稻米“做文章”,推出稻田花海景观、野狂欢实景演艺、共享农庄等特色项目,小朋友们畅游在稻田花海中,不仅能下田体验一把农家生活,还可以感受传统农耕文化,学习种稻知识,了解国家南繁科研成果,体会“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

●●小贴士:科普类主题公园中,一般会提供较为详细的科普介绍手册,或在游览路线中穿插科普知识,家长们可与孩子通过互动、比赛等形式,一起挑战相关知识点的记忆能力,让“第二课堂”更有趣。

读地理:领略琼岛地质奇观

在海南,还有不少能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质类主题公园,非常适合亲子家庭前往。比如,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作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是每年海南暑期亲子游的热门地之一。该公园面积达108平方公里,拥有的海口火山群是世界罕见的第四纪火山群,距今约1万年,火山锥多达40座,熔岩隧道30多条,火山类型多样,熔岩景观丰富,熔岩隧道神奇,具有极高的科考、科研、科普和旅游观赏价值。

火山形成的放射状与环梯状田园景色非常怡人,家长们带着孩子来火山口,不仅能漫步山间美景间,领略火山地质景观之美,还可以观看视频火山喷发的实景、亲手触摸有年代的火山岩、观看火山渣装饰出来的外墙,学习如何将大自然的艺术产物运用到生活当中。

若喜欢大自然的原始味道,带娃赴约琼岛奇观之旅,琼中乘坡河石臼公园不容错过。乘坡河石臼群是我国罕见的地质奇观,地质结构与位置独特,沿线的石头受水的浸蚀,石头形态各异并形成石臼,怪石嶙峋在清晰的河水衬托下有致有韵,两岸的草丛灌木铺展开来,远处青翠的山峦和白云交错,近处的椰树、槟榔、竹子郁郁葱葱,宛如一幅中国山水画,带娃在此游览,既能追求原生态的纯然,还能感受大自然巧夺天工的神奇,学习保护自然资源。

●●小贴士:地质类主题公园专业性较强,为使这趟探秘之旅更精彩,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家长们可事先做功课,让孩子提前了解相关地质知识,增强游玩时的兴趣。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