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大数据显示 广东旅游热度增长第一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07-31 17:36

金羊网讯 正值暑期,广东省迎来了全年最火爆的旅游高峰期。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和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缤纷华南: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华南地区》,分析了中国华南地区五大省区——广东、广西、海南、香港、澳门的旅游市场特征及趋势。

报告指出,同比2016年,广东2017年的旅游热度增长了204%,相关游记数量增长111%,问答数量增长43%,增速位于华南地区之首。在广东下属的21个地级市中,最受自由行游客欢迎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和珠海,紧随其后的是佛山、东莞和惠州。

报告指出,中国游客在清明"五·一”和暑假期间最关注广东旅游,人均旅游天数为3.8天,以短线旅游为主。广东春季多阴雨季,夏季多台风,最佳旅行时间其实是秋冬两季,但由于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是亲子游的热门目的地,因而广东的旅游热度在暑期达到顶峰。同样受到亲子游火爆的影响,长隆旅游度假区常年保持广东热门景点榜首的位置,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也位列前三。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