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8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将于8月举行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07-27 18:07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7月27日上午,由中共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委员会、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清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8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暨旅游招商推介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2018年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2018年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馥敏/摄 下同

据悉,2018年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将于8月17日在连山县城盛大开幕。今年的戏水节将以“氧吧之城 印象连山”为主题,秉承让游客“尝连山味、品连山情、览连山风光、享连山绝美”的宗旨,举办连山“七月香”壮族风情文艺晚会、“七月香”戏水节开幕式、壮瑶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展演、壮家七夕节浪漫之旅嘉年华、连山特色美食及农特产品展销会、“连山滋味 一乡一品 ”网络评选等精彩活动,游客除了能享受连山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外,还可以在活动中感受到更多独特的连山神话传说和人文风貌。

现场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jpg

现场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七月香”壮家戏水节活动亮点频出,不仅邀请了来自粤港澳三地的明星还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清远华侨录制参加七月香戏水节的邀请视频,还将延续去年的形式,对戏水节进行线上直播,并首次与亚洲小姐选举项目进行异业合作,邀请亚洲小姐参与到戏水节活动中来与游客同乐,加强传播的力度,打造连山的品牌名片。

今年亚洲小姐也将参与到戏水节活动中 .jpg

今年亚洲小姐也将参与到戏水节活动中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久负盛名,自创办至今已历十余年,相传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这天壮乡河里的水会变得特别清凉、干净,饮用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人们沐浴后,有消灾、除毒、驱邪、润肤、少生疾病、延年益寿等好处。因此,每逢此节,壮家人不分男女老幼集聚到河里洗头、沐浴、耍水,祈求健康长寿、平安吉祥。千百年来连山壮族始终保持这种习俗,并演变成为壮族一个盛大的节日,“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因此演绎而来。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